醉美武功山

路遥知心人

<h3> 对江西萍乡武功山早有耳闻,因为它是老驴们津津乐道的谈资,更是户外爱好者魂牵梦绕的地方。网上说“它堪称国内同等难度中最好的徒步线路,拥有最大的高山草甸;它四季都有动人的景色;它是那种能让人一见钟情、去过以后还想再去的地方”————。</h3> <h3>上月因连天阴雨,遗憾没能成行,然看了驴友们发的美图,我又心驰神往了好久,但一直有点担心,因脚有旧疾不敢贸然前行,又怕路途遥远伤了腿脚,拖了驴友们的后腿。然终究是经不住美的诱惑,同时也想挑战一下自已(心理和体能),终下了决心,风雨无阻必须前行。</h3> <h3>  户外群里有这样一句话:“如果你爱一个人,就带她去武功山吧,让她看看人间仙境美景;如果你恨一个人,更要带她去武功山,让她体验一下什么是人间炼狱,眼睛在天堂、身体在地狱,这种强烈的视觉和躯体的感觉冲击,应该是对武功山最好的注解!而我索性谁也不带,只身前往,主要是不想因为“武功山”又弄出个爱恨情仇来😛😄。 2019年5月11日我随户外协会部分驴友踏上了武功山之旅,天公作美收获满满、不虚此行。</h3> <h3>下面这位就是此行的组织者——阜阳户外协会会长“心雨”、一位资深的老驴,他朴实厚道,尤其是他:“遇强则强、遇弱则弱”的口头语,让我记忆犹新,结果去年在云南的玉龙雪山,他独吸5瓶氧气,说实话对他实在是“不能小觑”,此次武功山之行组织有力,驴友称👍有佳。</h3> <h3> 下面这位是热爱户外运动、崇尚养生的群主“爱琴”,一位非常有亲和力的美女,她质朴爱美,常年的户外锻炼铸造了她健康阳光的形象。然当年的军旅生活也造就了她大方开朗的性格,体现出巾帼不让须眉的本色。</h3> <h3>  下面这位是户外徒步群群主——“光头强”,他是户外强驴、专业厨师,在业界名声在外,此次武功山之行他有三奇:“1是穿塑料凉鞋登山,2是光头不用任防晒用品,3是不用蹬山杖上下山自如”。他的奇特之处实在是让我刮目相看。</h3> <h3>  早上7时我们 从龙山村出发野线上山,这是一段泥石不平的山路,途中过悬崖,走峭壁,大家相互提醒、相互鼓励。在曲折的林荫砂石道上攀爬了4个小时,才云开雾散踏上了一望无垠的向往已久的高山草甸。“梦绕武功驴友行,魂牵罗宵户外情。高山草甸诗画里,草舞风拂云雾间。乐寻徒步趣,无惧路途远。兴浓不觉旅程苦,长途跋涉在云端”。</h3> <h3>  这是一个神奇的地方,江南独有的大规模高山草甸景观。穿行在草甸间,我们是那样的渺小,曾试图要徒步去征服,却被她独有的魅力所折服。最是那拨云见日的一丝温暖,让我们领略到了其独特的气候,还有那绿油油的草甸在云海中浮沉,诱惑着我们。真可谓“天上草原、人间仙境、南国风光、绿色家园”。</h3> <h3> 一路上大家团结互助、温情满满、心意暖暖。似有五湖四海的江湖韵味、也让我体会到四面八方驴友皆兄弟的侠义,犹如初涉江湖,江湖已有我们的传说的豪迈感,更让人感到此景无关风月、此情浓浓烈烈。平素我酷爱摄影,途中因留恋于美景为拍照而掉队落单,然又因拍照也结识了浙江、福建和广东的驴友,相互交流取景拍照,往往也受到赞誉连连。边走边看、边玩边拍,于5点半赶到发云界下鹏程客栈,驴友聚餐、饭后贯蛋 ,一夜无语。我平时睡眠很轻、虽宿4人一屋的上下铺,也能睡得香甜。</h3> <h3>  第二天6点半我们出发去金顶,全程高山草甸美景让人震撼,望着前方的山巅、看着攀爬的人群,想着坚持一下就过去了,但是连绵的山脉一座连着一座,一山更比一山高,当你认为那是最高的山顶时,你就错了;当你快到山顶时你会看到前面还有更高的山脉草甸,立即就会感悟到“绝望坡”山名的由来,所以那叫绝望坡,但过去了就会有种获胜的成就感。途中山涧起了云雾,当你看到眼前云雾,会以为眼前没有了高山,可当云雾随风飘散时,高山又显在眼前,等着你去征服,就这样一路走着、爬着我们上了金顶。我想,山的魅力可能就在于你不断地去征服它,在那一刻你才能领略到无限的风光。</h3> <h3>  旅途能够使人珍藏着一份美丽心情!让青葱的岁月在云端之上增添一抹色彩。此刻车轮滚滚,列车奔驰,我躺在火车上已是回程,任思绪飞扬,我想:“人生何曾不是象爬山呢,先有美丽的梦想、更要有攻坚克难的勇气,加之那种坚韧不拔毅力,最后成功一定属于勇敢的人。当你越过了山颠、就会感到有种发自内心的自豪与成就;等你下了山又不感觉到累时,恭喜你朋友,说明你已在健康安度晚年”。</h3> <h3> 欢乐的时光总是走的太快,但美好的记忆需永远珍藏!</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