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候一树花开一一母亲节梦见了妈妈

天山松

<h3>  2019.5.12日。平生第一次过一个没有母亲的母亲节。</h3><h3> 四月初八是浴佛日。是一个万众祈福的好日子。今天也是母亲节。</h3><h3> 早晨醒来后,天气异样。漫天大雾,寒意中下起了小雨。本来要去街上办事,当看到这种天象什么事也不想做了。几次出门都返回来了。早点之后写了会字,等待时机,看天气没有好转的念头,就索性上床睡会午觉吧。</h3><h3> 这种异常天气在我工作生活过的新彊是最常见到的,每年都出现,很正常。也就是雾霾,沙尘暴。</h3><h3> 记得最大的一次与沙尘暴搏击的一次还是那年4月5号清明节期间,出差从新疆昆仑山帕米尔高原下山时,到达南疆柯尔克孜自治州巴仁乡的那次恐怖遭遇。突然一阵狂风刮过。黄沙如一道黑暗的幕布席卷天空。如一张大地毯一样席卷而来,遮住了太阳。那种阵仗只有几秒,天就突然间黑暗了,伸手不见五指。打开车灯,灯光光束就被黄沙瞬间卷的无影无踪。无奈只有停下。噼里啪啦的风沙吹的牛头车东倒西歪。不一会儿功夫,牛头车2/3车体被埋在了黄沙中。现在想起来都后怕。</h3><h3> 当然今天我没有看到昨晚的情景是什么样,但 这种遮天蔽日的天气突然出现在老家实属少见。应该说从小就没有见过。在我从军前,在老家生活的完整时间也只有16年。所以比较稀罕。</h3> <h3>  三月底回老家 ,清明扫墓后,在老家已经一个多月了,思绪万千。这是我第一次回老家后没有父母的日子。我也在回忆与追悔中。适应这种无父母亲的日子。回忆过去,回味去年母亲还在等待我回家的这个日子。而今年的母亲节妈妈就没有了。!心中的酸楚,不由得泪流满面。😱 </h3><h3> 自从母亲去世后,再懒得动笔写东西了,去年7月5号看望母亲之后,在回新疆的火车上写了一篇"坐着火车离开家乡"的文章后,我知道,那也是我跟母亲最后的道别。意识到母亲的时日不多了。但我必须要赶回乌鲁木齐为女儿举办29号的婚礼。</h3><h3> 然而,20天之后。母亲就离我们远去了。她老人家没有等到孙女的婚礼就走了。</h3><h3> 我去年6月底回老家看望母亲肘是她赶我回新彊的,让我回去为孙女办婚礼。</h3><h3> 走的那天。我轻轻的在母亲的额头上亲吻了一下,并说等办完女儿婚礼就回来看她老人家。妈妈说:"嗯!等你回来她就能下炕走了"!(双重语义)。</h3><h3> 去年4月份,从威海回到老家。带母亲在县医院住院十天,母亲的精神特别好。每天还能吃点儿东西。上下楼梯,去卫生间都是自己走。出院后,我28号要赶回乌鲁木齐。参加自治区军转办组织的主题教育培训学习。</h3><h3> 学习之后,女儿订婚,确定了结婚日期。我6月底返回老家向母亲汇报了情况并希望她能看到孙女回来看望她。母亲自然也很高兴,还有高兴我们处理好了威海的房子问题。</h3><h3> 附去年7月5日我坐着火车离开家门口的文章。</h3><h3><br></h3> <h3><a href="https://www.meipian.cn/1ft83u0b?share_from=self" target="_blank" class="link"><span class="iconfont icon-iconfontlink">&nbsp;</span>坐着火车离开家门口</a><br></h3> <h3></h3><h3>https://www.meipian.cn/1ft83u0b?share_from=self</h3> <h3>  父母在世时栽种的牡丹</h3> <h3>  就中午午觉中,我梦见了母亲,未曾想,在今年笫一次没有母亲的母亲节里与母亲一起在梦中过了这个母亲节!</h3><h3> 祝福普天下的所有母亲们节日快乐!🙏🙏🙏</h3><h3> 2019.5.12日于甘肃老家。</h3> <h3>这是农历四月初八,2019.5.12日早晨拍摄的老家景色。</h3> <h3>  祝愿父母在天之灵安息吧!儿女们想念你们!</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