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妈妈的“骗术”,你了解多少?

爱太阳的七小玉

<p class="ql-block">  今天我朋友圈的内容是:“感谢妈妈当年从“垃圾桶”边上把我捡回来”。</p> <p class="ql-block">我妈妈做饭很难吃。别人家小学生的作文都是写“今天,妈妈做的是糖醋鲤鱼,妈妈先把锅放在煤气灶上,再把提前处理好的鲜鱼放进油锅里,用锅铲小心翻转,煎透了倒入酱油、料酒、生姜……”而我在小学时的一日三餐,从来没有过这样高级厨师般的用餐体验。因为姥姥姥爷很能干,所以我妈妈不太会做饭,那时候我几乎每天早饭都是面条,而那面条蘸料的唯一组成部分就是昨晚剩菜里面荤菜油脂凝固挑出来一块,所有的早餐体验感完全取决于昨晚的厨余配料,要么过于油腻,要么没有味道,每次我妈用过的厨房总是“兵荒马乱”,味道是真的不好吃。</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读小学期间,每天都期盼着我爸能够早起,然后带我出去吃顿美味的早饭。有次夏天中午回家吃饭的时候,我看到她手上有个水泡,还笑嘻嘻地嘲讽她:“妈妈,看来厨艺仍需进步呀。”</p><p class="ql-block">除了做饭难吃这个“缺点”,我妈还是一个特别“没脾气”的人,有一点像《神秘巨星》里尹希娅的妈妈,我读初一的时候,因为跟我爸对着干,故意上次看着老师发呆,不听课,每次月考考差以后,我爸除了教训我以外,“更恶劣”的脾气都向你撒了去,每次我看到她被气哭了,心疼的想去劝劝,但我妈都会把我赶走,安慰我说:“妈妈知道你努力了,不怪你,我没事儿”。现在想想,我们父女都很恶劣。</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关于“养育我”的事儿,你是第一次做妈妈,我一定让你闹了不少心。</b></p> <p class="ql-block">  去姥爷家,我偶然看到旧相册,看到你年轻的时候,天真、烂漫、阳光、动人,真的是一个清秀、美丽的姑娘,你除了是我妈妈这事儿以外,还是我姥姥姥爷的宝贝闺女,我猜想你应该是上世纪60、70年代少有不会做饭的女性。过去的你,不用每天蓬头垢面,系着围裙,拿着锅铲,想着柴米油盐酱醋茶;也不用在和朋友休闲的时候,想着晚上五点半还要接女儿放学回家;更不用舍弃自己时间、自己后半生,全心全意、不求回报去爱、去包容一个“捣蛋鬼”。明明你自己每天很忙、很累,在我年少的时候你还要踩着自行车护送我上下学;你知道我所有的糗事和缺点,却总在别人面前捍卫我的美好形象,永远做我的头号“Fan丝”。你总担心我在寒冬是否能穿够“夏日暖”,你总担心我在外面的世界是否能独自应对,你更担心你自己给我“创造”的世界不够完美。谢谢你不厌其脏地给我换尿布,谢谢你不厌其烦地教我说话写字、走路跑步,谢谢你……。</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关于“我成长”这事儿,第一次做女儿,谢谢你愿意做我妈妈。</b></p> <h3></h3><h3></h3><h3></h3><h3> <b>你总说你不是世界上最完美的妈妈,但是,在我心里你一直都是世界上最好的妈妈。</b></h3><h3> </h3><h3></h3><h3></h3><h3></h3> <h3>  最后,希望妈妈您以后能给你自己放个假,做自己superstar。<br></h3> <h5>另注:影片节选来着印度电影🎬《神秘巨星》</h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