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母亲节--贾皓文

风和日丽

&nbsp; &nbsp; 一年一度的母亲节又到了,这次的母亲节是特殊的,因为在5月12日前5天,我可爱的小妹妹出生了。 &nbsp; &nbsp; 在妹妹出生的同时,也是我的生日,妈妈相当于在同一天受了两份罪。妈妈是剖宫产,生产后的她躺在床上,无法动弹,还插着尿管、吸着氧、输着液。麻药劲过后,尽管用着镇痛棒,可伤口还是传来阵阵剧痛,妈妈还要忍着痛,去喂小妹妹。 &nbsp; &nbsp; 看到这些,我不由得想起妈妈在我小时候喂我时,是何等疼痛啊!我要趁这次母亲节,好好的回报妈妈!<br>&nbsp; &nbsp; 我要给妈妈一个惊喜大礼包。我的大礼包不用花什么钱,只是表达我的一片孝心。思来想去,感觉大礼包里的东西会被妈妈猜到,我要准备一个让妈妈无论如何<font color="#167efb">都</font>想不到的礼物。在毛笔课上,我买了一张作品纸,在上面认认真真地写了“恩重如山”四个大字,表达我的一片心意。 <br>&nbsp; &nbsp; 母亲节正式来临,我把准备好的礼物装起来,给妈妈个大惊喜。妈妈已经在月子会馆了,我迈着轻盈又神秘的步伐走入月子会馆,跨进妈妈的房间,悄悄将礼物放下,假装若无其事的走开……<br>&nbsp; &nbsp; “文文,这是什么?”妈妈拿起一张卷起来的纸问。<br>&nbsp; &nbsp; “您自己打开看看。”我神秘地说道。 <p></p><div style="text-align: left;">&nbsp; &nbsp; &nbsp;妈妈一点一点快速打开那张纸,然后坐到灯光下,瞪大眼睛仔细看。</div><p></p><p>&nbsp; &nbsp; “哇!这是你写的吗?文文,你太棒了!”妈妈看了似乎忘记了疼痛,激动地手舞足蹈,像一个焕发着青春活力的青年。<br>&nbsp; &nbsp; “是的妈妈,是我亲笔写的,这是今天母亲节我送您的礼物。”我骄傲地宣布,没错,妈妈见到的那张纸正是我的书法作品。<br><br></p><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br></div><p></p>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妈妈略显疲惫)<br><div style="text-align: left;"><span style="color: inherit;">&nbsp; &nbsp; 今天母亲节,我说过要给妈妈一个惊喜大礼包,书法作品只是一个小引子。我又拿起谭木匠梳子,为妈妈整理乱发;</span></div></h3> 又用中药给妈妈洗脚; &nbsp; &nbsp; 还喂妈妈吃鸡蛋; &nbsp; &nbsp; 帮妈妈哄小妹妹……<br> &nbsp; &nbsp; 一系列礼包送完之后,已经九点了,今晚我需要在月子会馆过夜,为了不影响妈妈休息,我和妈妈的护理师玲玲阿姨睡在了沙发上。爸爸送奶奶回老家了,母亲节也结束了,但这次的母亲节让我永远无法忘记。这是我最难忘的一个----母亲节。 &nbsp; &nbsp; <font color="#167efb">妈妈,在今后的日子里,愿您每天都像过母亲节一样幸福!</fo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