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活动

段芊浔

<h3> 一次最有意义的活动</h3><h3><ul><li> 今天是2019年的5月12日,五月的第二个星期天――母亲节。我没有睡懒觉,而是一大早就起床了。因为今天我们“锵锵校园”的小记者们要参加“蒙阴县教体局、蒙阴县广播电视台,共青团蒙阴县委,蒙阴县妇联”等单位共同举办的“蚂蚁力量大型校园社会公益实践活动”简单地说,就是“甜蜜交换”二手烟Say NO。</li></ul></h3><h3> 我迫不及待地让奶奶带我来到活动地点――蒙阴新广场。漂亮的智站长,也是这次活动的总负责人,早就来了。于是,我就把第一束康乃馨送给了智妈妈,并说:“祝您母亲节快乐!”智妈妈很高兴地接过花说:“你真棒,谢谢你!”还亲切地拥抱了我,当时我都光顾着幸福、快乐了,竟然不知道怎么回答智妈妈后边说的话了。还好:我有幸采访了一位家长阿姨,并把第二束鲜花送给了她,她也很高兴的接受了我的采访。</h3><h3> 接着活动开始了,智站长主持,还有领导讲的话。然后又进行了活动培训,还五人一组,分了好几组。我们组取名“五只小蚂蚁”。 </h3><h3> “甜蜜交换”开始了,小记者都各自散开。我一边捡烟头,一边寻找目标。烟头太多了,特别是“儿童乐园”处,角角落落,扔的到处都是。我捡了210多个呢。不好,有两个爷爷正叼着烟呢,如果是平常,闻着那呛人的烟味儿,我早就躲开了,可是今天不能躲,有任务呢。于是,我举着一根烟,走上前去,说:“爷爷,借个火。”爷爷一听,笑了,说:“这孩子,是让我戒烟吧?”说着,爷爷就把烟头掐灭了。我拿出了棒棒糖,说:“爷爷,吸烟对身体不好,我们来做个甜蜜交换吧!”说着,我用棒棒糖换过来爷爷掐灭的半截烟头。耶!我成功了! </h3><h3> 虽然天气很热,我都满头大汗了,可是,心里却偷着乐呢。</h3><h3> 这次公益活动,让我长了知识,也得到了收获。智站长说过:“全世界每年大约有500万人是二手吸烟导致的疾病,我们中国就占了大约120多万人。”听起来好吓人哦!</h3><h3> 所以这次“甜蜜交换”的公益活动是最受欢迎的!</h3><h3> 我在蒙阴倡议:给自己一个好身体,给孩子一个好环境。</h3> <h3>祝福智妈妈母亲节快乐</h3> <h3>蚂蚁力量大型校园社会公益实践活动开始了!智站长主持。</h3> <h3>教体局亓主任选读“甜蜜交换”公益活动倡议书</h3> <h3>我发现儿童乐园处有好多烟头</h3> <h3>活动结束时亓主任亲自给小记者们颁发了荣誉证书。</h3> <h3>我的荣誉证书</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