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一场迟到的约会

阳光~CJH

<h3>文/图 阳光(陈建红)</h3> <h3> </h3><h3><br></h3><h3> 听说你冬天就来婺源了,可我直到阳春三月才见到你。认识你,是因为摄友拍的一张图片,从此,我便知道了你的名字:中华秋沙鸭。</h3><h3><br></h3><h3> 在学摄影之前,我从不知道,世界上还有你这么漂亮的丫丫,且如此之珍贵。查阅网上资料得知,目前全世界仅存不足1千只,属国家一级保护动物。数量极其稀少,是中国的特有物种。</h3><h3><br></h3><h3> 我惊呆了。于是,在你离开之前我找到了你。那是一个阳光正好,微风不燥的日子。我用影像定格了你的美丽瞬间,也让美丽瞬间定格在了我的心里……</h3> <h3><br></h3><h3>摄影/撰文/编辑 陈建红</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