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节里

云淡风轻Xp

<h1><b>  </b></h1><h1><b> 又是周末,必须回家。</b></h1><h1><b> 午饭过后,和孩子们拿着西红柿甜瓜出发,再看看我的老爸老妈,大哥这些天不在,我更应该跑的勤快。</b></h1><h1><b> 昨夜下雨,今天突然降温,五月的天了仍冷的出奇,又是风又是沙尘的,那也挡不住回家的脚步。</b></h1><h1><b> </b></h1><h1><b> </b><b>和父母客厅跑到卧室,厨房来到卫生间,老爸给我介绍新买的冰箱洗衣机的好处,弃旧买新、紧跟时代步伐是老爸的生活宗旨,入住安置房老爸没少花钱,把家收拾的挺现代,新式家具电器应有尽有,他对生活的热爱丝毫不受年龄的限制影响。</b></h1><h1><b> 我每周回家都能看出父母心里是何等高兴,入住新归宿让他们踏实心安,女儿我的到来令二老兴奋,午睡都取消了,恨不得拿出十二分的精神,说不完的暖心话,唠不完的家常嗑。</b></h1><h1><b> 周末陪伴老人是头等大事,别的事不是事。帮老爸注册了网购账号,一口气买了餐桌、客厅装饰画、凳子,又给父母每人买了一顶遮阳帽,给老妈充了话费,关注了几个喜欢的快手主播。老爸切西瓜(弟弟刚送去的),老妈洗甜瓜,那种儿时的感觉又回到身边。只有回到父母身边,才能享受做儿女的权利,体会父母的关爱。如今好在父母身体健康,生活过得也滋润,我们还是蛮放心的。</b></h1><h1><b> 说实在话,只要父母肯花钱买自己喜欢的东西,我们就高兴,辛苦了一辈子,老了享点清福是天经地义的,不要一味的为儿女积攒留存。姊妹仨从没有像有的儿女一样惦记老人的钱财,而是尽自己所能争着抢着孝顺,和睦的家是我们共同营造的,来源于一贯的好的家风,这也是我们一家人的福气。</b></h1><h1><b> 今天恰逢母亲节,咱不把这些寄托在屏幕上微信里,孝敬不分时间,关爱在每时每刻的点点滴滴。</b></h1><h1><b> 说好下午四点坐公交回城,可被家里的一本本旧相册拉住了脚步。看着一张张照片,回忆着曾经的美好时光,感叹着岁月的流逝,欣慰着父母赶上了好时代,真正步入小康大道。</b></h1><h1><b> 不知不觉四个小时过去了,老爸提醒让我回家,明天还要回省城,早点回去休息。哈哈,不让我待了!才不呢,把多年前的黑白照片归类整理成册再走不晚。今天真还赖家了!😁😁</b></h1><h1><b> 要回家了,坐坐咱村里的公交吧。老妈拿零钱,老爸穿衣服,77岁的老爸亲自送我到公交站点。</b></h1><h1><b> 父母在,你永远是长不大的孩子,永远能享受到来自父母唠叨嘱咐的幸福!永远记得儿时坐在老爸肩头、冬天晚自习回家老爸胡子扎我小脸蛋的镜头,永远记得老妈说“误了什么也不能耽误我家孩儿的吃饭”……</b></h1> <h3>(1984年父母去部队看大哥时华山留念)</h3> <h3>(老爸完小毕业时班像,能找到他吗?)</h3> <h3>(老爸茂塔沟教书时的毕业班像,小学生的我也蹭照一回,哪个是我?😃)</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