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类水河”边 · 随想

秋雨

<p class="ql-block">  有些事,不是为了记起才去想起,也不是为了淡忘而去忘记。被时间封印的东西,也只有时间能够解印。其实,为了忘记却可以反复记忆;为了想起,却不能够找回曾经的记忆!——题记</p> <p class="ql-block">  五月,天气已慢慢炎热。晚饭后,随着斜阳西下,信步于漕涧万亩良田的阡陌上,晚风席席,麦熟幽香。不知不觉走到"空讲河”边堤岸上,坐在夕阳退去的夜幕中,一缕缕清风,从"志奔山″顶上欢快而来,吹落在空讲河的堤岸上,竟也让人感觉到一丝丝微凉的惬意!</p><p class="ql-block">  微风吹拂,心海摇荡,一件件往事随风逐流,撞击着空旷的河岸,也荡起我心田的微波涟漪。我们每个人来到人世间一趟,来也匆匆,去也匆匆,在这匆匆过客的路途中,若有一件刻骨铭心的事,有一个欲罢不能的人,不论结果是怎样,都不枉此生了!</p><p class="ql-block"> 缘来散去,当流年的时光把回忆撕扯得支离破碎,曾经的心痛,随着时间的演变,承载着记忆的碎片,如晶亮的玻璃,轻轻一碰,碎成了一地的晶莹,消逝在时光的青春里,渐行渐远。多少等待,多少回花开花落,一起消散在春夏秋冬的夜色中。无意之间被风卷起的往事,瞬间便模糊了双眼。</p><p class="ql-block">  你只当我是路过的客,我却把你暖在心里收藏一生。</p> <p class="ql-block"> 曾以为,人生最大的幸福:是你给的在乎和心有灵犀的心灵相通,再谈一场“愿得一人心,白首不相离”的爱情故事,而你的离开彻底打碎了我心底最美的梦。</p><p class="ql-block">  如果今天我的心,真的能够淡忘你,那为何能清晰的看见自己的心碎的七零八落?</p><p class="ql-block">  欲想伸手拭去脸上的泪痕,但胸口的疼痛比起眼泪越发痛的厉害。是否过客的身影走的太过匆忙,把悲伤只留给我一个人?反反复复的纠结着,不得不让人填写这人生的遗憾。</p><p class="ql-block">  曾以为你是我今生唯一的唯一,谁料?天渐热,心更冷。</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轻轻的拾起地上的一片落叶,看着远处你慢慢消失的身影,手中的落叶凋落漫地,就像你给的伤痛弥漫了整个世界。</p><p class="ql-block">落叶飘零,思念成伤!细数你离去的日子,多少回忆留在了昨日。流年的变迁,岁月的更换,俯身而观,一季又一季的秋风落叶,再回首已是烟雨倾城。</p><p class="ql-block">千年一梦,红尘往事终究难抛。我只为追寻你的影子,在流年的时光回忆里,你我只是,像烟花燃尽的那个瞬间,美丽而凄凉。</p><p class="ql-block">  怨只怨这个世界从来就没什么永垂不朽的故事。一如爱情,一如时光,错过了就不再,这便是现实的残酷。</p><p class="ql-block">  你的离开,换来我今生对你无尽的留恋与心痛!放弃与错过只相隔一念之间。文字怎么也述说不出往事的遗憾!仅留心底的酸涩在心间,多么苦涩的微笑。我只能把这份留念埋藏在心间。爱,错过了就是过了。我们错过的,是一生都难再续的情缘......</p><p class="ql-block">  月光如水的夜色千转百回,繁华早已散尽,记忆,总是会勾起人无数的想念。</p><p class="ql-block">  原来对你的“留恋”,竟是一种对“思念”的执着。月色朦胧,半夜已过,谁把思念轻唤想念到心痛?多少次的欲睡又醒,换来的是无尽的痛彻心扉!</p><p class="ql-block">  你走得干脆,而我却思念成疾...</p><p class="ql-block">  落叶枯黄,花开花落,相遇终相离……</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秋雨</p><p class="ql-block">(忆一首红尘插曲)</p><p class="ql-block"> 2019.05.12</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