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来了好久不见,等不来只如初见

安然

<h3>我经常在想,修炼一颗波澜不惊的心要用多少历练和经历去支撑?如何才能让那些咆哮着的欲望,淡于心态,止于岁月。从鲜衣怒马,到银碗里盛雪,从青葱岁月到白发染鬓,我们就真的能从人生里苏醒过来么? &nbsp;</h3><h3>重逢和离别每天都在发生,选择和放弃也从来没有少过。成年人的世界里所有心酸都抵不过明天的早班,哪有什么生活如夏花般绚烂,所有的陪伴都有茶凉言尽,不是每份情感都恣意热烈。 </h3> <h3>我遇见一个人,他固执到让人难以理解。他讨厌一切束缚,无论是亲情还是婚姻或者是生意场上不真诚的合作。他不喜欢的事情,任何逼迫都换不来妥协,可他想做的事情也不会因为阻碍而搁置。他可以把喜欢的人宠上天,最后来一句“我爱你,你随意”,他也可以把讨厌的人贬得一文不值,再重新为他塑造自信。他独来独往,他无拘无束,他坚信这世上一切交易都是建立在利益基础上,任何一件事只要达到对方的需求,一切都可以不攻自破。 &nbsp;</h3><h3>我害怕他的洞擦力,他是一个能让人产生恐惧且不敢靠近的人,但又想去摸索他,吸取他的思维方式来充实自己平淡的处事风格。</h3><h3><br></h3><h3>我骂他咬人都不看看是谁,他说我单纯的像一个傻子,我始终相信,真心能换来真心,他却说,职场就是江湖,你必须得习惯里面的腥风血雨,所有情感的牵绊都是企图心的软肋。我和他的性格有极大的反差,他追求的是快、准、狠,而我,是得过且过。 </h3><h3>&nbsp;</h3><h3>对我来说,他是一位导师,教会我必须接受的残酷和现实,更是一位贵人,在人生最低谷的时候将我从深渊里拽出来,他用他过往的经验和积累治愈了我的恐慌和绝望。人生就是这么奇妙,有些人恰逢其时的出现,有些人不声不响的离开。 </h3><h3>&nbsp;<br></h3> <h3>我们这一代人,即使生活在平安静好的岁月里,大多数都带着不安全感和心灵深处幽微的伤口,对生活小心翼翼。我们无法控制的爱上一个人,然后又提心吊胆的害怕他走掉,索性揣着明白装糊涂,避免烦恼打破自己的规章制度。 &nbsp;</h3><h3>我看见过一个姿态委屈,满脸泪痕,语调谦卑极力挽留男友的花季少女;我见过一句“再见”都没说,便再也没有见到的无缘人;我见过曾经的恋人擦肩而过只有相视一笑。</h3><h3><br></h3><h3>我们以为总会有一个时间好好说再见,但时间总是狡猾地不给我们说再见的时间。于是,我们等着,念着,最终却只有一句“好久不见”来撑撑场面。 </h3> <h3>停下脚步,人们不断地从身边走过,好像一直以来,我们都是一个人。在偌大的现实面前,有些语言苍白无力,有些驻足毫无意义,有些解释并不是懒得解释,而是我知道我所有的见识达不到你思想的高度,等来一句“好久不见”又如何,人最害怕的是熟悉过后的陌生,就好比人性经不起考验,我们没办法用一个正确的观点去证明一件错误的事情。<br></h3> <h3>我不知道该怎么和生活中无法失去的人说再见,所以我没有说再见就离开了。为了避免结束,我拒绝了一切开始。我隐藏着自己的软弱,强撑着虚拟的坚强,踽踽独行。因为我比其他人更清楚,只有找到自己生活的核心,才能更好的与另外一个人共同面对这复杂的世界。一句“好久不见”只是我们历练过后形式性的礼貌用语,而那些如初见的童话梦早已泯灭在成长的风沙中。<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