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母亲节

诗人的翅膀

<h3>  中午女儿放学进门,手里捧着两束鲜花,笑呵呵的说:妈妈,节日快乐!我恍然大悟,今天是母亲节。</h3><h3> 不过今天还是传统的浴佛节,可是我好像只记得是浴佛节了,因为早上做公交车的时候,听到有很多人都想去烧香拜佛呢。难道很多人也如我一样,没有想起今天是母亲节吗?不过在中国的传统节日里是没有母亲节的,也难怪很多人没有过母亲节的意识。</h3> <h3>  女儿今年准备高考,学习很紧张,我既然有些嗔怪她不把心思放在学习上了,心里想着,可嘴上也没有说出,毕竟孩子的心意还是不能伤害。我问女儿:为啥买了两束花?女儿说:一束是我给你的,也就是我的妈妈;一束是给我妈妈的妈妈,也就是你的妈妈,我的姥姥的。她有点怪怪的笑,难道在笑我的outer吗。这时我也不服气的说,咱们没有过母亲节的传统,在我看来,我的生日就是我的母亲节,直到我做了妈妈之后,我才慢慢的明白做母亲的不易。听到这里,两个孩子都有点认真了,尤其是儿子,扑倒我的怀里说,妈妈好,我最爱妈妈了。儿子懵懂的样子让我们一家都开怀大笑。<span style="line-height: 1.8;">有</span><span style="line-height: 1.8;">时我们都抱怨孩子</span><span style="line-height: 1.8;">如何如何,其实仔细想想</span><span style="line-height: 1.8;">,我们怎么能够只埋怨孩子呢,孩子怎么样,好不好,优秀与否,那不都是父母教育影响的结果吗。父母是孩子的样板,他们最初对这个世界的认知都来自父母,而教育孩子不是说说而已,不是生硬的说教,而是身体力行。也不可以把学习成绩作为衡量一个孩子优秀的唯一标准,</span><span style="line-height: 1.8;">我想学习成绩固然重要,但父母往往会以成绩一叶而障放眼全面之目!</span><span style="line-height: 1.8;"></span></h3> <h3> 既然女儿提醒我了,今天是母亲节,又替我买好了礼物,鲜花和蛋糕,那我就取消今天的所有计划,去给我的母亲送礼物去。本来我打算过两天再去看母亲的,一方面我工作太忙,另一方面我前两天才看过。可女儿说:平时你经常去,可今天是过节,而且是双节,你更应该放下手头的事,去看看姥姥,你去年都去给姥姥过母亲节了,今年怎么就不积极了呢?我说:啥女儿你今年高考,妈妈就只能暂且只顾着你了。女儿说她已经长大了,你完全可以不用关照那么多,而姥姥已经老了,况且今年身体大不如从前,你应该多去看看才好,她似乎还想说,但欲言又止。我知道女儿要说什么,“子欲养而亲不待”。我被女儿的懂事感动了,这样我心里完全放心了,我想今天我不在家,她可以自己吃饭,做家务,上学。</h3><h3> 当我敲开家门的时候,母亲一脸的不解说:你昨天打电话说不来,今天怎么又来了呢?我说:今天是母亲节啊,我昨天忘了。母亲脸上的疑惑顿时变成了幸福,把花抱在怀里,开心的像个孩子。我不仅为我的粗心感到惭愧,又为我女儿的贴心感到幸福。都说女儿是父母的贴心小绵袄,我的小棉袄温暖,我也要使母亲的小棉袄为温暖。我把花插到花瓶里,放到母亲卧室的床头柜上,我发现母亲仔细的看了好几次,说花真漂亮。</h3><h3> 到了做晚饭的时间,我问母亲想吃什么,她说看你们想吃什么。我记得上次我回家的时候,她说起她想吃手擀拌面。今天我一定给母亲做一顿这样的饭,这也是我小时候最爱吃的,每次只要一说,母亲就会乐呵呵的给我做,直到我成家,每次回家,只要想吃,母亲会照例做给我。可近几年母亲的身体不好了,做不动了,可她从来没有说过想吃什么,只有上次提到我爱吃的手擀拌面,也许还是她知道我爱吃吧。今天是母亲节,这样的一次节日怎么能抵得过母亲养育我的每个白天每个黑夜!今天是母亲节!</h3><h3> </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