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絮——献给母亲节!

温柔一刀

<p class="ql-block">你说你要远行,</p><p class="ql-block">你的诗,在远方;</p><p class="ql-block">你的梦,在招唤着你,</p><p class="ql-block">只是不舍脚下的土地,</p><p class="ql-block">故乡的山水。</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强忍住泪水,却无所赠予。</p><p class="ql-block">只能将过冬的棉衣撕裂,</p><p class="ql-block">用片片棉絮,包裹着你。</p><p class="ql-block">求路过的风,</p><p class="ql-block">请带着我的儿女。</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春天的风,乍暖还寒冷,</p><p class="ql-block">你浑身裹满了棉絮,</p><p class="ql-block">好似飞翔的云朵,</p><p class="ql-block">我无奈地,扬起千万双手臂,</p><p class="ql-block">依依不舍,为你送行……</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冷雨中的寒秋,</p><p class="ql-block">我已将一树的芳华,散尽。</p><p class="ql-block">只留下,干瘪的手臂,</p><p class="ql-block">低垂在空中,瑟瑟发抖。</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只想问问,那路过的风,</p><p class="ql-block">春天里,我远去的儿女,</p><p class="ql-block">在那遥远的地方,</p><p class="ql-block">是否落地生根?</p><p class="ql-block">是否已长大成人?</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