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 海

电筒

<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大海一望无垠,包罗万象,虚怀若谷,大凡有机会出去旅游,我是必要到海边去的。久久地看着大海,细细品味着“不见大海,不知溪流;不见高山,不显平地”的比拟,这种感觉使我真正理解了个体生命投入大海的怀中是多么的微小。</h3> <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大海的汹涌澎湃,云水合一,不仅使人神清目爽,犹如置身云海飘然之中,心在此时得以宁静,情在此时得以开怀。记得当年我去日本研修,在相良海边亲身感受到魂牵梦绕的大海时,那种心情真的是无法用言语表达的,每每站在海边,看着那低空飞翔的海鸥,任凭轻轻的海风吹拂着头发,撩起神思跃动,遨游至天边。望着勇者在激流中冲浪,一任颠覆的飞花击打在脸上,敏捷如鹰,养眼之余分享着滑行的快感。人海流动,自然归一,多么纯净的世界!大海不仅在视觉上让我领略了浩瀚,海水的那份湛清,让所有的沉郁,刹那间变得云淡风轻...</h3> <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是啊,大海以它雄浑、奔放的气魄无时无刻包容着一切,包容着人间的嗔痴与私欲,当我听到大海咆哮时,若在怒遏人类的过度贪婪,恶俗与愚昧。海浪退去了,从海平面随着轻风又传来了一阵声音,时而是有节奏的轻拍,时而是嘶哑般低沉,像述说着一段相聚与别离,声音是那么的哽咽,哗哗的一声接一声的扣着观海人的心,原来海也会哭也会笑,礁石上溅起的浪花难道就是海的泪水?我才明白了,大海也是有生命的。</h3> <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也许我这般年纪的都不曾忘朱明瑛的歌曲《大海啊,我的故乡》,这首优美的旋律抒写了一个在海边长大的孩子对大海、故乡和母亲深挚的感情。从那时起,我对大海有了向往,涌现出许多美妙的想象,编制金色的梦...有音乐的地方,必有海的文字,就会有回忆存在,儿时对大海的印象只是在沙滩上堆沙子,捡拾贝壳,捉小螃蟹,捞海鱼,肆无忌惮地浪里撒欢儿,看海鸥围着船追逐...</h3> <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而到了成年,记得是上烟台的轮船上,船在汪洋里颠簸,让我感受到那种无助的恐惧,那一次我们遇上了并不大的风浪,但是那种晕眩,那种摇晃,那种天地茫茫,还是让我体会到海洋的内涵,它真的让人不能不敬畏。在大自然面前,人类是多么无助与可怜。几个小时的夜行,终于站在船舷,迎着了东方的朝阳,看着船缓缓驶进口岸,眺望大海,平静的海面一览无余,海天一色,那种宽阔平展几乎让我陶醉⋯⋯</h3> <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听着大海的声音,就忘记了疲倦,忘记了烦恼,把一切微不足道的事情全部搁置一边去。大自然和人类也是异曲同工的,人随时都会遇到风浪,感受挫折和痛苦,坎坷的道路也许会不随你的意愿伴随你,就像大海的风浪一样,有很多是你无法左右的,人在逆境中也要学会顺应当下,学会中庸和韬晦。就像在行驶的船上,在你无法适应颠簸时就需要平躺,以便慢慢适应,等你完全适应了,就什么都无所谓了。</h3> <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我喜欢在海边漫步的感觉,享受那种遁世的安逸与清闲。尤其夕阳下的海岸线,微波潋滟,点点星光扑朔着亮晶晶的光芒。晚餐后漫步海边,假如耳边听到曼妙的夏威夷吉他浪漫的弹拨,我想再古板的人也会动之以情,柔情缱绻,融入到乐曲里沉湎,重温年轻时的时光,憧憬美好万千....岁月会磨去很多,然而浪漫的情愫没有期限,我蜷缩在自己的世界里温声细语,心灵在生活的一点一滴中找寻乐谱,在悦耳的音乐中洋溢激情的漪动。现世,我们都希望能够在忙碌中救赎自己时不时感到空虚的灵魂,我认为聆听好的养生音乐包括海潮的呓语,置身于清风里,能让你在此刻尽享在当今喧闹都市生活难以寻觅的恬静。对于我们这些现代都市一族,远离海边的生活,很难在钢筋水泥里均匀呼吸,正是由于这些,才使我们对大海有了饥渴之语。而海的辽阔,独守寂寞,只要你用心去发现,你一定还找到你所想要的东西。</h3> <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岁月荏苒,情怀未更改,我依然对大海一往情深,喜欢它的蔚蓝,喜欢它的清澈,喜欢它的静谧..... 我希望自己就是那片胸襟广阔的海的一份子,装得下一切纷争,不留庸人自忧的困扰,愿我的人生宽阔,因为宽阔就是一种幸福,一种能感受到的快乐,继续充满我对生活的热忱和真诚。</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