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光,请留步!

祥瑞

<h3>  到了这个年龄才感到春天真是好,她有那么大的能量,让大地一天一个样,像小孩子。</h3><h3>  昨天傍晚,楼上邻居家爸爸带着两个女儿出去玩。两个小女儿一个上小学二年级吧,另一个好像三四岁。大的在前面一蹦一跳着走,长头发也跟着一蹦一跳;小的牵着爸爸的大手,小腿紧捯着小碎步,还是跟不上爸爸缓慢的大步子。她们高一声低一声地叫着“爸爸!爸爸!”,问题你一个我一个,但是能不能得到回答都不重要,他们只想述说他们的快乐。爸爸也是满脸的幸福,不用一一回答女儿们的问题,只对她们笑一下就都解决了。此时,我想到“欢声笑语”这个词,如果要拆开来解,那“欢声”是属于孩子的,这“笑语”便属于这位爸爸了。他的“笑”替代了准确的语言,且比语言更丰富;替代了柔软的情话,而比任何情话都甜蜜。这“笑”传递着爱,爱融化了一切!我目送他们到拐角看不见了还不舍得收回目光,感觉到自己的笑容保持了很久。</h3><h3> 曾经这个爸爸怀抱着一个白白胖胖的小肉球的情景还清晰的在眼前,而今,爸爸还很年轻,而女儿已经渐渐长大,多么美满啊!</h3> <h3>  曾经,我的童年也有这样的情景,爸爸常带着我们哥俩出去玩,哥哥在前面跑,爸爸领着我的手,高兴起来就提一下我的手,我就跳一步,爸爸接连地提我的手,我就一次比一次跳得高,我仰着头冲爸爸笑着,爸爸小跑着带着我向前跑,那欢声笑语还在耳畔……</h3><h3> </h3> <h3>  后来,我和哥哥都有了孩子,爸爸就这样牵着我们孩子的小手带着他们跑,像带着小时候的我。孩子们也是仰着脸看着他欢快地笑着跳着,像小时候的我……又是一场欢声笑语!   我不禁感慨:</h3><div> 春光啊,请留步!让我在春天里回忆吧,回忆中充满温暖的阳光,鲜花盛开,色彩斑斓;</div><h3> 春光啊,请留步!让我记下那许多烂漫的画面,放到我记忆的匣子,存在我生活的流里,无论到哪里,无论到何时,都是一路花香……</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