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人生的美篇

快乐人生

<h3><font color="#010101"><p style="text-align: center;">九头雕的传说</h3></font></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font color="#010101">2019年夏……高玉彬</font></h3> <h3>小时候听大人讲的九头雕的故事,传说在很早很早以前,农历三月初三过清明那天,齐王的三女(三公主)正在打秋千,突然天空飞来一只大怪物,它长有九个脑袋,凶猛无比,一个猛子下来把正在秋千上的三公主给叼走了。</h3><h3>有一个小青年正在山上用弓箭狩猎,忽然听到天空中有女人呼叫救命啊,救命!他抬头望去见一只大雕叼着一个人,赶忙拉开弓箭射上大雕,他的箭法也很了得,只见那雕受了重伤,滴啦着血踉跄着飞向大山深处。</h3><h3>齐王听说自己的掌上明珠被大雕叼走了,起忙发下告示,谁能救回三公主就把她许配给他做妻子,小青年见到告示便上去揭了告示,并向齐王要了二人帮他一起去救公主,他们三人顺着九头雕的血迹找去,找到大山深处荒无人烟的地方发现有一个山洞,洞口不大,往下望去,黑咕隆咚看不到底 ,没有办法下去,怎么办呢,他们想了个办法,到附近村里找来几百丈绳子,找了一个筐子,小青年用绳子把筐子捆牢,他站在筐子里叫那两人把他送下去,好长时间才到了洞底,里边还挺亮,有房子 ,还有一条小河,有一女子在河里提水,她正是三公主,她见来了个年轻小伙,真是喜出望外,忙问小伙你怎进来的,小伙告诉她是来救她的,三公主又惊又喜说,不过你一个人怎能救得了我,那怪物好生厉害,力大无穷,你一个人不是它的对手,三公主想了想说,要不这样吧,我提水是给它洗伤口的,你悄悄跟我身后藏在床下,它伤的是头,等我给它洗头的时候你拿把菜刀,等到它伸出第九个头的时候,你就快点用力砍下它的头,那个头是主头,只有砍下主头它才能死去,小青年就按她说的在床底下等到它第九个头出来手起刀落,终于为民除了这一祸害。</h3><h3>杀死了九头雕后,两人得上去啊,一次只能上一个人,小青年叫三公主先上去了&nbsp; ,他自己最后再上,上边两人见三公主救上来了,有一个人心想,要是我把洞口封死,叫小青年上不来死在里面,再把他杀了,回去跟齐王说,是我救回三公主的,三公主不就是我的人了。</h3><h3>于是他就杀了他的同伴,又把洞口堵的严严实实带着三公主回去邀功请赏去了。</h3><h3>小青年在洞里左等右等也不见筐子下来,忽然从上边有石头和土滚落下来,知道有人把洞口给堵死了,这下子再也出不去了,他只好回到屋子坐下想想办法,他怎能坐得住呢,就起身在屋里走来走去,突然发现在墙上有一条小蛇被人用钉子钉在那里,他顺手把钉子拨下,小蛇在地上打了一个滚,起身变成一个英俊小伙,对小青年说:谢谢你的救命之恩,二人拜了把兄弟,互相问对方是怎么来到这里的,原来那条小蛇是东海龙王的儿子,被九头雕抓来伺候它的,因不听它话 ,被它钉在了墙上,小青年又告诉了龙太子自己是怎么怎么来到这里的,如今洞口被人从上面堵死了,咱俩如何出去 ,龙太子说我有办法&nbsp; ,只要你爬在我身上千万别睁开眼睛,我们就能出去,于是小青年就爬在龙太子身上,闭上眼睛,只听到耳边的风声</h3><h3>飕飕响,一会工夫就来上边出了洞口,龙太子说睁开眼吧,小青年睁眼一看真的上来了,忙谢了龙太子,龙太子带着小青年来到东海,请他到他家玩,只见龙太子在前边走海水中就出现了一条金光闪闪的大道,小青年跟在后面走,一会儿来到了龙宫,拜见过了龙王 ,在龙宫玩了几天,小青年就想要回家,临走时龙王给他个宝葫芦,对他说,如果你有什么难事就对着葫芦说,我就听见了来帮助你,说着龙太子在前边开道把小青年送上岸,二人话别,小青年上了回家的路。</h3><h3>话说那人把公主带上并告诉她不许对任何人说这个事情 ,包括你父亲 ,并威胁她如果你说出去就杀了她,齐王见自己的女儿回来了,非常高兴,问是谁救了三公主,那人忙说是他救的,希望大王说话算数,把三公主许配给他,齐王只好这样,分付下去,择日完婚。</h3><h3>小青年回家住几天 ,心想我父母双亡 独自一人,为什么不去找齐王理论理论,争取把三公主娶回家来,那该多好,于是他就来到齐都,向人问到三公主的情况后,便找到了正在家中办喜事的那人,那人见小青年出现在面前,很是吃惊,赶忙命人把小青年给绑了起来,把他关进一个地下室准备日后除掉不留后患。</h3><h3>小青年被送进地下室后又逃不出去,深知这下完了 ,命要不保,正在发愁,突然想起龙王给他葫芦,赶忙拿出葫芦对着葫芦说了此事,到了晚上,真的龙太子出现在他面前,把他救了出去,送到三公主那里,三公主见救她出来的小青年还活着,真是万分高兴,急忙带着小青年去见了自己的父王,把事情从头到尾向齐王说了明白,齐王听后大怒,命人把那人抓了斩首示众。又重新为三公主举行了隆重婚礼 ,小青年和三公主的这段佳话流传至今。</h3><h3>(我们这里到现在还一直有这么个规矩&nbsp; ,就是每逢农历三月初三过清明,没出嫁的闺女不能在自己家过,必须到外人或亲友家过。更不要打秋千。)</h3> <h3>谢谢大家阅评。</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