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你

迟子

<h3>今天是母亲节,正是因为阳仔的到来,我也成为了一个母亲,在他小时,我像喜欢小猫小狗一样的疼爱他,到今年,他已经十九岁了,我像朋友一样喜欢他,我是他的母亲,是他的亲人,更多的像他的同行者,引路人。</h3><h3><br></h3><h3>感谢上天让他来到我的身边,让我享受天伦之乐,感谢阳仔健康成长,让我能心安理得的享受天伦之乐。</h3><h3><br></h3><h3>到明年,他的人生就已经进入另一个阶段了,双十年华,告别一字打头的年龄。下半年就要进入大三学习的你,终于平和,开阔。</h3> <h3>记得去年冬天寒假时我们聊天,因为高考失误,你说你大一的上半年非常痛苦,隔几天就想着背包回家复读。</h3><h3><br></h3><h3>一个男孩子,用痛苦二字形容自己的情绪,当时真的让我震惊了,做为一个母亲想到孩子当时的痛苦状态,非常心痛。</h3><h3><br></h3><h3>你说,你这种情绪到第一学期末才平静下来,想着安下心来考转系,修正自己高考的失利,那学期的期末,你考得了全班第一。</h3><h3><br></h3><h3>初中高中的第一或许对你来讲平常一些,可大学的这次第一,你知道而且确定了努力的重要性,放寒假时,你为了准备开学的转系考试,在过年期间也依然去母校旁边的私人自习室自学,后来,人家都不要你学费了,让你免费去。</h3><h3><br></h3><h3>人生其实有很多选择的机会,只要你不放弃努力,命运的改变一直存在。</h3><h3><br></h3><h3>考转系时你第一志愿是卓班,第二志愿是车辆,你被第一志愿录取了,卓班的学生是各路高考失利的学霸聚集地,上一年,是整个大学成绩最高的班级。这一年卓班学习走过来,在这群优秀的努力的孩子中间,你更稳重了,更踏实也更清醒了。</h3><h3><br></h3><h3>我们俩曾分析过如果报车辆为第一志愿,去车辆会不会比这边更好,毕竟就业基本随便走,最后的结论是,你宁愿在有压力有竞争的环境中磨练自己,也不想像大部分学生那样放松自己。</h3><h3><br></h3><h3>有一句话说,受挫要趁早,你在高考中受到了人生中第一次最严重的挫折,但正是这个挫折,你迅速的成长,你知道如何面对痛苦,知道努力的必要性,心胸也更宽阔,性情也更平和,那些痛苦的过程,像一场黑夜的梦幻,在你勇敢面对下悄然离去。</h3> <h3>很庆幸阳仔走了过来,或者说走了出来,前些天回家和我吃饭时,对自己的现状很满意,大学是一个让人能认清自己的地方,你去了大学才会发现,你不是最好的,有的人,比你聪明,比你努力,比你成绩好,而且还长得好看,个子高,啥都会,然后家里还有钱……</h3><h3><br></h3><h3>知道自己的位置,按自己的目标去努力,不要让环境影响自己的判断力。做为母亲我从来不曾需要你百分百的努力,我希望你一生都要有百分之二十的享受生活的态度。</h3><h3><br></h3><h3>我的孩子,你不用做别人眼中最好的,你只要把你的人生活成你想要的样子,那就是最好的,去努力,不放弃,改变命运的路会一直在你脚下。</h3><h3><br></h3><h3><br></h3> <h3>很安慰于你前几天说的话,你说:在你过去的人生里,你从没后悔。</h3><h3><br></h3><h3>真好。</h3><h3><br></h3><h3>做为母亲我很少嘘寒问暖,但做为你的朋友,亲人,我会一直关心你的成长,我只希望你心理和身体都能健康成长,就是我一个老母亲最大的心愿了。</h3><h3><br></h3><h3>值此母亲节,希望天下的母亲都能幸福,希望天下的孩子都能像母亲爱他一样,爱你。</h3><h3><br></h3><h3>节日快乐。</h3><h3>45岁的自己,快乐。</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