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深情的爱,献给天堂的他

朱朱*

<h1>他是谁?<br>他,远在天堂,却时时在我眼前浮现。<br>他与我时常在梦里相见,<br>让我从悲欢中惊醒,泪洒枕巾,<br>我心流泪,我心悲恸,我心深深的爱与痛,<br>都化作那悲伤的文字,融化在无尽的追思之中。</h1> <h1>他是谁?<br>他,从战乱中走来,跟随父母远涉重洋回归祖国。<br>他痛失父母,成了一个年少的孤儿,<br>他勇敢的挑起抚养年幼妹妹的责任。<br>他历经风雨、磨难、屈辱、坎坷⋯⋯<br>都能从容面对,坚信阳光总在风雨后。<br>他是沪上知名企业的第一任工会主席,<br>他是这一名企技术科的带头人,<br>他曾无私往返于同行各企业的技术指导,<br>他不辞辛劳,忙于工作,数次病倒,<br>他是上世纪五十年代的劳模和精英!<br>  </h1> <h1>他是谁?<br>他,收入不高,却经常汇款帮助有困难的朋友和亲人。<br>他心系家乡,情寄乡亲,<br>他捐赠的三十大洋,让受灾的同乡,燃起了生活的希望。<br>他滴水之恩,涌泉相报,<br>他经常去看望帮助抚养他的义父和兄弟,<br>红包和礼品是他的感恩和感谢。<br>他的崇高品质是儿女们学习的榜样,<br>他的子女也将荣获市、区级荣誉称号的奖金全部捐献给贫困学生。<br>他让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世代相传!</h1> <h1>他是谁?<br>他,是儿女们的第一任老师。<br>他引导孩子们从小学好科学文化知识,<br>他经常陪伴年幼的子女去博物馆、文化宫参观学习,<br>去新华书店挑选购买少儿读物,<br>他让孩子们从小就对文字和数字产生浓厚的兴趣。<br>当儿女们在学业上取得优异成绩时,<br>他给予的只有一句话,继续努力,再创辉煌!<br>他留下的巜十万个为什么》、巜木偶奇遇记》等众多书籍,<br>让儿女们铭记一生,受益终生。<br>他的子女有的在知青网发表巜知青岁月》连载40多篇,<br>有的在美篇发表小说和小说连载数篇。<br>这都是他培养教育的成果!</h1> <h1>他是谁?<br>他,是情归故里的游子,他是家乡的骄傲!<br>他是我的亲人,他是我最敬爱的父亲!<br>翻过小山岗,走过青草坪,<br>我满含热泪向他轻轻走去,<br>亲爱的父亲,您在天堂好吗?<br>敬上满满的一杯米酒,<br>献上家乡的年糕和艾草青团,<br>伫立墓前,双眼湿润,香烛飘绕,思绪万千!<br>故乡的山水,家乡的亲人,让您眷恋和不舍,<br>您原可以在上海选一块幽静雅致的墓地,<br>可您却执意要回故乡长眠,<br>树高千尺,叶落归根,乡愁永恒!<br>家乡才是您最理想的天堂,<br>敬爱的父亲,您在天国安心吧,儿女们会尽心照顾好年迈的母亲。<br>我永远的父亲,愿您在天堂安宁安顺!</h1> <h1>列车飞驰,汽笛长鸣!<br>望着窗外绵绵的春雨,一闪而过的美丽景色,<br>父亲的背影浮现眼前,越来越高大,越来越完美。<br>二十六年的无限追思,泪洒纸上!<br>我的思念,我的千言万语,我深深的爱!<br>都化作那最深情的呼唤,<br>亲爱的父亲,来生我们仍是父女!</h1> <h1>  文字原创,图片全部来自于真实照片。<br>  2019年4月12日完稿于午夜。</h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