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婆婆

陌生人

<h3> &nbsp;在今天这个充满暖意芬芳的日子里,情不自禁敲打键盘让爱流云在指尖下,回想着和婆婆相处的点点滴滴……自己亦为人妻为人母,但是提起母亲二字,我觉得婆婆在我的心中是最伟大的!🙏</h3> <h3>  婆婆去世已整整七年,今年清明节回家,我回到老房子触物才发现,才发现婆婆离开我们越来越远~模糊,任凭我怎么寻找,再也看不到她那熟悉的身影,带着一颗伤痛的心,走进院子,顿时感觉一阵莫名的酸楚,泪水一直在眼圈中打转,再也不能亲切的喊一声“娘”,更不敢抬头看兄弟妯娌们的表情,怕她们看到我决堤的泪水,压制住自己的情绪,默默的走进屋。看到昔日婆婆坐过垫椅,静静的靠在墙角,它的主人再也不能和它相依为伴了。心里也在自我安慰,也许她在天堂过的比现在要清闲的多,不用再节俭,不用再受病痛的折磨。🙏</h3><h3> </h3> <h3> 我永远不会忘记她躺在床上等待我们回去的那一刻,总是纠结怕耽误我们的工作,又怕见不到我们最后一刻的复杂心情,每次我扶她起来吃饭时,她那瘦骨嶙峋的手紧紧抓着我不放,听着她用尽身上仅存的力气,无法形容当时那种复杂的心情,我们相对无言满脸的微笑,但是热泪都已不知不觉的顺着脸颊流淌,我说;“妈!你好好养病,你会好起来了,世界这么好,你要多活几年,看看你的孙女儿们,他们快长大了”,她抚摸着我的头发,用浑浊的老眼看着我。想到这里我的心都在流血,那种痛心没有经历过的永远也体会不到,因为她不想离开我们,我们也舍不得她离开啊……🙏</h3> <h3> 走进婚姻,也走进婆婆的内心深处。自从嫁到婆家,许多家务活都是她手把手教的。有时和婆婆一起做包子、馒头,一边做一边和她聊东家长西家短,没事的时候坐在她身边,听她唠叨,虽然总是聊那些陈谷子烂芝麻的事情,可说来也奇怪,从未感觉烦,总觉得有唠叨不完的话题。感觉有说不出的惬意和温馨,十六年来,婆媳之间的朝夕相处和相互照顾,使我们早已情同母女!🌹🌹</h3> <h3>有一句话说的好:“娘在家就在”这句话没错,有娘在,不论兄弟姐妹距离多远,都会团聚在娘的家。不论多苦多累,只要有娘在家等待,就好像有温暖的港湾可以停泊。是啊,每当心情不好的时候,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婆婆,她能给我建议给我安慰,让我有安全感🏮❣️</h3> <h3> 追忆往事,满满的都是婆婆的爱,这份爱是无私的。今天是母亲节,我想对您说,虽然您离开我们,但是无论何时何地,我心中永远载着对您的思念,这份情,至深至远!🎁🍔🌹</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