伴着书香,快乐成长!

xzh

<h3>  大家好,我是明德小学一年级(三)班的徐梓淳。今年7岁了,我是一个性格开朗、调皮好动的小家伙。我喜欢运动、爱学习,爱劳动。</h3> <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nbsp; &nbsp; &nbsp; &nbsp;在我三四岁的时候,我就喜欢听妈妈给我讲故事,有时候一个故事要反复的让妈妈给我讲很多遍。妈妈有空就会带我去书吧,因为很多字不认识,我最喜欢的就是阅读绘本故事书。</h3> <h3>我被书中的五颜六色的图片吸引了眼球!</h3> <h3>  上幼儿园的时候,我还是很喜欢阅读绘本故事</h3> <h3>  2018年9月,我上一年级了,这是爸爸妈妈为我准备的书房,上面陈列着各种书籍。</h3> <h3>  我很喜欢问为什么,妈妈就帮我买了一套巜十万个为什么》,十万个为什么可以满足我们想知道的奇趣奥秘哦!</h3> <h3>  我们每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不要随便放任自己、不要随便否定自己、不要随便发脾气。很多时候,我们不要为了读书而读书,只有在书中读自己,在书中发现自己或检查自己,这样读书才会使我们收获。</h3> <h3>  《小故事大道理》我很喜欢,通过阅读小故事,让我明白很多大道理。比如,“黔驴技穷”这个故事告诉我们:世界上有很多东西貌似强大,样子很可怕,但其实没什么可怕的,我们要充分相信自己。</h3> <h3>  每天,我写完作业妈妈就会让我阅读,我讨厌阅读很多字的书本,因为很多字我不认识,拼音拼了后又忘了,常常一句话要读几次才明白。这个时候,妈妈就会耐心的帮助我。</h3> <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nbsp; &nbsp; &nbsp; 现在我渐渐喜欢读书了,读书不仅能认识很多生字,也能学到很多有趣的故事。</h3> <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nbsp; &nbsp; &nbsp; &nbsp; 2019年4月,这是我的开笔礼、正衣冠、一撇一捺写成人,一生一世学做人、行拜师礼、朱砂开智、拜圣贤、敬恩师、谢父母,让我们从小懂得感恩!</h3> <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nbsp; &nbsp; &nbsp; &nbsp;千古以来读书总是一件好事,在阅读中找到自我,在阅读中滋养心灵,在阅读中改掉坏的习气,让阅读丰富自己生活,轻轻松松做人,快快乐乐过日子。读书是一种生活方式,这种生活方式能让你收获快乐和幸福。在阅读的过程中潜移默化里包容了你生活的全部。一个人可以没有富庶的钱财,但不能没有富庶的生命。古语有云:“腹有诗书气自华。”一个要想提升自己的精神内核,就要多看书,多学习,陶冶性情,让知识的精华提升你的思想内涵和素质修养,过滤掉世事的尘埃,还心灵以纯净。</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