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老妈,贤德淑良》

.风魅儿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font color="#ed2308"><b>《快乐老妈,贤德淑良》</b></font></h1><h3><font color="#ed2308"><b> 文/风魅儿</b></font></h3><h3><b><font color="#010101"> 夜已深、人未烊,独依窗前,思绪万千!今天就是母亲节了!打开尘封的记忆,一幅幅画面犹如眼前,那熟悉的身影,母亲陪伴过的岁月里,撒下的欢声笑语盈满心海。感谢你赋予我的生命,感谢你无私的爱,感谢你为儿女们倾注的</font><span style="line-height: 1.8;"><font color="#010101">心血,此刻我只想说一声妈妈你受累了!</font></span></b></h3> <h3><b>  成长路上的点点滴滴,你用慈爱和善良教育我们怎么做人,坚强生活!小时候家里困难,爸爸外地教学,你一个人带着我们兄弟姐妹四个,地里家里你没日没夜的干,从不让我们受一丁点儿的委屈,为了不让我们受冻,曾几时在我睡醒一觉时你还再做针线活,那时候小傻的会说你怎么不会瞌睡呢?是不是长大了人就不瞌睡了!殊不知在那个岁月家里地里,还有照顾四个娃是件多么疲惫的事,艰难困苦面前你不屈不挠,几十年如一日为家里默默付出不曾索求回报!为我们做出了好榜样!</b></h3> <p class="ql-block"><b>  在那艰苦的岁月里,母亲勤劳善良,与人和睦相处,她会默默地帮助村里一户贫困人家,虽然自己不太富裕温饱也不足,玉米糁、柿子面、红薯面默默地接济它人!我记事起那家揭不开锅就会去我家讨要,你的优良品德在我们幼小的心灵里都扎下了根!</b></p> <h3><b>  母亲尊老爱幼是我亲眼目睹,奶奶老糊涂时拉屎拉尿在床几年,她从没有嫌弃过,大冬天去冰凉的河水洗脏衣服,从没怨言,端茶喂饭把老人服侍到老。在我成家时她那一句句温暖话语和谆谆告诫我始终记得,为人妻要家和万事兴,孝敬公婆是为后辈集福,严教子女功德无量,人在做天在看儿女也在学,敬老爱幼是传统美德,你付出了就有回报!</b></h3> <h3><b>  岁月如梭,光阴似箭,如今我也为人母,深深地体会到母爱的伟大,母爱的无私!我是母亲的牵挂,母亲是我的思念。谢谢你给于我一个幸福的家,心烦时回到家便舒畅,伤心时回到家便开心,因为有你我觉得幸福快乐!我将以母亲作为楷模,好好教育女儿健康快乐的成长!</b></h3> <h3><b>  如今生活富裕,家庭幸福,兄弟姐妹几个都非常孝顺,今天你回家陪妈妈唠唠嗑,明天我回家给妈妈送吃送喝,时不时的陪妈妈下馆子搓一顿,一家人其乐融融,开开心心!时常围绕在老人身边,哪怕一遍又一遍唠叨着过去的陈谷子烂芝麻也是津津有味!我的快乐就是你脸上的微笑,你的爱是海洋是春风,我会传递给女儿!让我怀着一颗感恩的心生活,用实际行动感谢你,悠悠慈母心,痴痴儿女情!万语千言我只想说一声,妈妈你辛苦了!愿天下所有的母亲都如你一般,幸福安康,节日快乐!</b></h3><h3><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