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子公园游记

王薇

<h3>今天,2019年5月10日,我群一行8人到京城南面的"南海子"公园游览。蔚蓝的天空下,一眼望去,远端高高耸立的是一座牌楼,那大概就是"南海子公园"的"地标"吧?走到跟前一看,果然上面的题字是"南海子"。</h3> <h3>赶快在牌楼前合影吧!出来游玩就是放松心情,群友们个个笑逐颜开。</h3> <h3>过了牌楼,映入眼帘的是水域宽阔的三海子湖,湖面30公顷,东临凉凤灌渠,下游青年渠。</h3> <h3>好宽阔,干净的水面啊!原来书记镇长亲自做湖长,专业管理,要把此湖建成没有污染,没有垃圾,没有违法建筑的纯净水域。</h3> <h3>湖的左岸有五颜六色的船只供游客租乘,还有小黄鸭船呢!大家沿着湖边缓缓绕行,边走边欣赏着湖边的美景。正是:景色收眼底,诗词蕴腹中。</h3> <h3>这个京城最大的湿地公园,现在第三期工程已开始修建,在不久的将来,这里将成为京城人们最大的休闲场所。</h3> <h3>经过一座纵贯南北的白色三孔石桥,大家来到精致玲珑的小木桥——栏桥。群里的"帅男倩女"们都在这里留了美照。</h3> <h3>别看年近六旬,穿着很时尚呦!追求美感是人的天性,无论老少。</h3> <h3>看这姐妹几个,外衣五颜六色,潇洒飘逸,为绿柳成荫的南海子公园增添了不少色彩。</h3> <h3>男士们也不甘落后啊,来个集体照吧!</h3> <h3>麋鹿苑里姐妹相依。</h3> <h3>哥俩好。</h3> <h3>为了表示对月羊老师诗配画的情谊,大森林特地送给他一件自画自题的文化衫。</h3> <h3>没有见到真麋鹿,铜麋鹿也是个好背景。哥儿四个。</h3> <h3>姐儿四个,正好"八仙",大家开玩笑滴说。</h3> <h3>这只孔雀真美!魏哥诗云:"五彩孔雀花间过,百亩绿地柳飘摇"是写实的呀!</h3> <h3>咦?坐在路边石台上干什么呢?原来大家在欣赏苗姐从海南带来的小贝壳🐚!都饿了吧,找个地方就餐吧!</h3> <h3>啊,找到一个小石桌。</h3> <h3>好丰富的"午餐"啊!用田青青的诗句形容一下吧!"蛋糕🍰点心果蔬盘,琳琅满目摆上边"。</h3> <h3>桌子太小了,大家都站着吃。</h3> <h3>北云给大家敬酒。</h3> <h3>"午宴"快结束时,月羊老师接到一个电话,是我,王薇,打给他的。说好在白石桥见面,我去找他们。</h3> <h3>我当时已进了公园。因为正面有人施工,匆匆忙忙的,我只在牌楼背面留个影。</h3> <h3>下面这张照得不错。急忙赶路中的我也给自己留下两张纪念。多大的一个湖啊,我不禁发出感慨:"野郊公园景色撩,湖面宽阔任船摇。"</h3> <h3>还要上坡。我昨天去了世园会,今天在右安门听完课,还是赶来了。去年没参加群里组织的郊游,心中留下很大的遗憾,今年不能再错失良机了。</h3> <h3>曲径通幽处,柳枝轻拂面。赶路行走中,悠然见桥端。</h3> <h3>白石桥到了!北云跑过来接我,我们热情拥抱,欣喜重逢。</h3> <h3>月羊老师他们也走过来。终于见到大家了,我们激动地握手。</h3> <h3>高兴地握手。</h3> <h3>走得气喘嘘嘘,大家让我坐下休息一下。</h3> <h3>和大家一起合影。</h3> <h3>一张又一张。</h3> <h3>调整姿势!</h3> <h3>再来一张。</h3> <h3>瞧!女学友们多么亲密无间!</h3> <h3>看!姐妹情深不一般!</h3> <h3>回程之旅。</h3> <h3>我说没见着大森林画的"创意文化杉",要求重新展示一下,并与之留影。</h3> <h3>月羊老师还穿上照了张相。</h3> <h3>这是公园里的游乐场。小小花坛真漂亮,让人赏心悦目。</h3> <h3>我在白石桥又补照了一张照片。虽然照片少,美食缺,聊天短是缺憾,但不等于遗憾。毕竟自己赶上了"大部队",成了"九半仙"!以后千万不能"掉队"呦,我对自己说。</h3> <h3>别了,三海子湖!</h3> <h3>再见了,南海子公园!有闲暇时我们还会再来!</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