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堂上的妈妈,母亲节快乐!

凯哥

<h3>撰稿人:凯哥</h3> <h3>  今天是母亲节!感谢母亲,带我们来到这个世界,感谢母亲,陪伴我们成长,从懵懂少年到成熟干练,我们的每一步,都离不开母亲的呵护与关爱。今天是母亲节!网络上铺天盖地的祝福好像都不能形容我们对您的思念,都不知道该拿哪个词语来祝愿您。母亲,假如真的有天堂,但愿您能在天堂里永存,远离喧嚣与操心,远离疾病与痛苦。在天堂的国度里,请您静静的聆听,聆听我们在这特别的日子里带给您的祝福与祈祷:母亲节快乐!</h3> <h3>  很久了,一种挥之不去的怀念,始终缠绕心里。母亲,是一个脑海里永远挥之不去的存在,也是我们脑海深处的一根琴弦,每当奏响,脑海中回荡的都是与母亲记忆有关的点点滴滴。久坐电脑前,也迟迟未能敲上那沉重的键盘,想到母亲,亲人的容貌依稀还在眼前,亲人的笑容宛如还在耳边,空气里似乎还弥漫着熟悉的气息,但亲人的生命都已远离,化作了尘土,化作了我们一腔浓浓的思念!有多少遗憾存于心头,有多少愿望还来不及实现,生命不能重来,生命也没有第二次。亲人的离去,让我再也听不到母亲的声音,哪怕是微笑也好呀,可是,可是母亲终究奔向云端,飘向天际……</h3> <h3>  又是母亲节。母亲在世时,读到有关母亲的文章,似风儿滑过指尖一般,尚未有点滴的触动。可是,母亲走了,类同的文章从不敢轻易注目。对于“母亲”这个世上最有温度最具美好的词藻,已成心中一个情结,不敢碰,那种疼痛是锥心刺骨的,不能自己。母亲走了10年头了,我俩成了两个世界,她在天上,我在地下,阴阳之隔,此生再也难以相见。若是时光能穿越,哪儿会有“时光有泪”的深刻感悟。若是人生中有什么东西可以捡拾的话,我都想捡拾回有母亲的寸寸光阴。想来,我与母亲的一世情缘,已为沧海一粟,生死两茫茫;想来,母子之间亦是一场缘分,相互陪伴着走过这个有点薄情的世界,让彼此成为一个有温度懂情趣会思考的人。</h3> <h3>  母亲,您还记得那一年我出差开会吗?顺道也把您和父亲陪伴到上海、苏州和老家无锡吗?当您看到姨妈好开心,连舅舅家都待得很短时间,第二天天未亮,就要急急地游览整个无锡城,所到景点,您啊,自已都会选择拍照的景点位置,在二泉映月景点,妈妈爸爸和我异口同声指出拍照的位置,您和父亲站好位置后,我快速地按下了相机快门,留下了一张又一张怀念的照片。回家后,抓紧到照相馆冲选照片,您看了一遍又一遍,还总说照的还行,有机会再出去走走,留个影。谁曾想,我忙就一直未带您和父亲再去走走。若是母亲还健在,多好。我会对母亲说,您想吃什么就吃什么;我还会对母亲说,您想去哪儿玩就带您去哪玩……可惜,子欲养而亲不待,一切已经成为幻想。当我也步入年过半百的队伍当中,回想一下,真的,什么事情都可以等,唯有孝敬父母这件事,真的不可以等。若是母亲活着,不过才80多岁。她辛辛苦苦养育了我们哥姐六人,刚刚熬到儿女们成家,没有很好的受到生活的乐趣,就匆匆撒手人寰。母亲的突然离去,一直是我心里的一个梗,每每想起,泪流满面……</h3> <h3>  在时令时食的美食烹饪中,母亲总是把最新鲜的时蔬买回家,让我们最早品尝时食春、夏之味。水煮豌豆,是大自然赋予我们的一些食物却是非常的美妙,母亲就把鲜嫩的豌豆两头用剪子剪掉,然后将豌豆清洗干净,倒入锅中,添加水和八角,全程大火煮10分钟,然后加入适量食用盐,再煮2分钟将豌豆入味。这时母亲就会关掉火,盖上盖子焖上2分钟。不多时,餐桌上就有了一道时令的零食小吃,不知道美友们有没有吃过这种美味的水煮豌豆,要知道,这比炒着吃的味道还更加鲜美一些。今天是母亲节,我却再也吃不到您亲手为我们煮的这碗水煮豌豆了,再也不能看到您的容貌,而这道妈妈的味道却永久地留在了记忆之中。</h3> <h3>  日子如流水般轻轻淌过,母亲也随着儿女们的结婚生子染白了双鬓,操劳一生的母亲本该享受人间最美的天伦之乐,没有出现任何症状,仅仅检查身体,却在这个时候得到了母亲患癌晚期的恶讯,父亲已走了五年,难道母亲又要与我们分别了吗?这种别离岂止是一周一面的告别,岂止是距离遥远的告别,那是生死的告别,面对死亡我们束手无策,没有丝毫力气去改变,开朗的母亲从未把恶病放在眼里,每时每刻与儿女们说笑谈乐,病情折磨着我的母亲,但她依然不在我们面前表现得那种疼痛,病魔无情的折磨着我的母亲,最终让母亲卧床不起,死神降临,在母亲弥留之际,儿女们轻声的呼唤,她的眼角滚落了最后一滴泪。母亲是不舍的、是慈爱的、是眷恋的,她用生命拼尽了最后一次力气,滑落的那颗泪珠告诉我们,母亲也舍不得离开我们。母亲从容的向这个世界告别,任你呼天号地都无济于事。母亲是在我们的感觉中离开的,紧握妈妈的手,很容易感觉妈妈的温度慢慢的一点一点地降低,那时候感觉自己力量是那样的薄弱,我多想用我的生命换回妈妈的生命,母亲走的很安详,没有病死的痛苦。大哥轻轻地阖上母亲的双眼,泪水无声的滑落,这场分别将永无相见,纵使踏遍万水千山、纵使穿越无数岁月,这场分别也还是永无相见。母亲,您一路走好,去和天堂里的父亲相会相爱吧!</h3> <h3>  母亲已不在人世的母亲节,我把未曾见过母亲的牵挂一次一次的整理,双眼泪痕地整理曾经留下美好的照片,把对母爱的点滴一件一件的陈列。时光逝去,母爱未去,母亲依然温暖;时光逝去,母亲未去,母亲依然慈祥的活在孩儿的心底里。母爱的点滴,一样一样地凝聚成永恒的主题,一件一件地镌刻成永恒的丰碑,越发厚重,越发深沉,越发清晰。</h3> <h3>  远在天堂的母亲,您一定看见了,儿女们走过的每一步和每一天,您一定体会到,儿女们对您的想念一遍又一遍,一天又是一天。尽管岁月飞逝,时光荏苒,但儿女们依然放不下母亲您啊!在您庇佑的天空下,想起自己“曾经是最幸福的那片云”,就格外的伤怀,禁不住泪水涟涟、双眼模糊……母亲,您不但给了我们生命,还给了我们精神力量,“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此刻,儿女们有太多的话想跟您说,儿女们有太多的思念想跟您倾吐,母亲,您虽然走了,但我们的情感还是那样的真挚、还是那样的诚恳。母亲节仍将继续,往后的日子里,属于您的节日的意义将不会有丝毫的褪色,因为在我们心中您未曾离开过,更不会在心海中磨灭,不管您在何方,您都会感受到微风中有我们的思念,阳光中有我们的敬畏,月光里有我们的祝愿……母亲,真的好想您!如今已是“生死两茫茫,欲说泪千行”啊!</h3> <h3>  母亲,是伟大的。因为自从孩子出生后,她们每天所考虑的就不再是自己的问题,而是时刻都在为子女的未来做铺垫。而她们的付出却又不刻意,全部都是天性始然,如果问这世上对你最好的是谁?我相信有首歌可以告诉你我《世上只有妈妈好》。</h3> <h3>  母亲和父亲在平日里,也喜欢哼哼过去的经典歌曲,给家里带来了欢声笑语的幸福感。今天,在没有母亲的母亲节日里,我把儿女们内心话语通过这首歌,献给天堂里的母亲和父亲,挥泪泣血今朝断肠因哭母,思训践行他日梦成再慰亲,用词意的情感诉说藏在心底的那份爱!</h3><h3> 天堂上的妈妈</h3><h3>演唱:唐古</h3><h3>词曲:邵长伟</h3><h3><br></h3><h3> 是你把我生下</h3><h3> 你有含辛茹苦把我抚养大</h3><h3> 如今你就这么走了</h3><h3> 没有给儿留下一句话</h3><h3> 心中虽有千苦万苦</h3><h3> 如今又要向谁倾诉</h3><h3> 别说孩儿已能离开妈</h3><h3> 家里有妈才是家</h3><h3> 天堂上的妈妈你好吗</h3><h3> 我再也不能疼我的妈妈</h3><h3> 是否天堂上也飘起雪花</h3><h3> 哦 妈妈你觉得孤单吗</h3><h3> 天堂上的妈妈你好吗</h3><h3> 我再也见不到你妈妈</h3><h3> 就算天堂上真的美如画</h3><h3> 哦 我的妈妈你如何放得下</h3><h3> 再穿不上妈妈织的毛衣了</h3><h3> 再吃不上妈妈煮的饭菜</h3><h3> 我在他乡谁在为我牵挂</h3><h3> 谁在盼儿回家</h3><h3> 委屈的眼泪谁人在为我擦</h3><h3> 回家的时候再叫随声妈妈</h3><h3> 别说孩儿已能离开妈</h3><h3> 家里有妈才是家</h3><h3> 天堂上的妈妈你好吗</h3> <h3><font color="#ed2308">  祝愿天下所有母亲节日快乐、生活幸福、如意吉祥、身体安康、寿比南山!!!</font></h3> <h3>背景音乐:天堂上的妈妈</h3><h3> (唐古)</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