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母亲的母亲节!照片取自病重母亲的最后一个生日!

刘大圣

<h3>今天,母亲节。</h3><h3>今天,我的没有母亲的母亲节。</h3><h3>虽然,我不知道何时才开始有了母亲节?但是,我知道是从没有母亲的时候开始的。</h3><h3>都说,母亲节要给母亲送花,送康乃馨,送香水百合……要送感恩的花。</h3><h3><br></h3> <h3><br></h3><h3>但是,母亲在世时,母亲总是说你们不要给我送花,把平安快乐健康送来就知足了!</h3><h3>五年前的立秋前,母亲去世,我们给母亲的灵堂送花篮,花篮里有很多很多的香水百合花,那是我们第一次给母亲送花, 但是,母亲她已经不知道…..</h3><h3>今天,母亲节,没有母亲的母亲节,没有康乃馨,没有香水百合花,但是,有我很多饱含思念的泪花,母亲她会知道,一定知道。近五年里,多少个母亲节就有多少个怀念,虽然,缺失母爱多年,但是,年年岁岁,我总会不间断地向冥冥中的母亲诉说衷肠。</h3><h3>每逢清明等时节,我都会早早来到陵园,来到母亲的墓旁,兄弟几人在那里默默地祈祷着,默默地想着……</h3><h3>此时,我们会在心里对母亲说:死,不是老母您的不幸,而是儿子的不幸,让您的儿子挂肚牵肠,悲痛异常......</h3><h3>此时,我们也会在心里对老母说:请您放心,儿子们已经用他平顺的生活回报老母您一生的关爱无量!</h3><h3><br></h3> <h3><br></h3><h3>今天是母亲节,没有母亲的母亲节,我送老母您很多很多带泪花的微笑,真挚的爱就象阳光一样明洁透亮,就象大海一样深厚流长。</h3> <h3><br></h3><h3>在母亲眼中,我们永远是长不大的孩子。</h3><h3>即使人到中年,只要有母亲在,心就像是有了依靠,依然可以像孩子一样任性撒娇。</h3><h3>可惜,这样的机会,不是人人都有。</h3><h3>五年前的立秋前,被病痛折磨许久的母亲,终于撒手人寰,永远的离开了我。</h3><h3>这世界,没有谁会永远陪着谁,我们终将会成为孤儿。</h3><h3>从那一刻起,我不得不学会真正的长大。</h3><h3>因为,再也没有人会像她一样,叮嘱我要天冷加衣,惦记我要吃饱穿暖,为鸡毛蒜皮的事对我唠叨,把我当成孩子呵护备至……</h3><h3>没有母亲的母亲节,思念如滚滚浪涛,拍打着心房,只能用最质朴的语言道出自己的心声。</h3><h3>“妈妈,我好想你!”</h3><h3>梦里的母亲,总是洋溢着暖暖的微笑,一如从前。</h3><h3>轻轻眯起的眼角,和蔼的目光中闪烁的光芒,既像是无声的叮咛,又像是在阐述着思念。</h3><h3>耳边似乎又响起,她从前一遍遍不厌其烦的唠叨。如今回忆起来,亦是分外暖心。</h3><h3>母爱,如阳光,纵有一天黯然消逝,也会在手上留下永恒的余温。</h3><h3>对母亲的思念万语千言,唯有献上一枝康乃馨,带去我最深情的问候。</h3><h3>“妈妈,你在天堂还好吗!?</h3><h3>人生道路漫长,我们终将有孤身的那天,无论是母亲,还是“母亲”,都是我至上的阳光,照耀着前方的路。</h3><h3>谢谢你们,让我相信,爱从未离开。</h3> <h3>  当五月的风再次拂动衣角,我终于懂得,母亲,是世上最圣洁的称号,有母爱的地方就是人间四月天。此生,无论我身在何方,走在哪个季节,世上再没有一个地方会比有母亲的地方更令我感觉温暖和安全。</h3><h3> 今日,思念又像潮水般涌来,我对着天空再喊一声“妈妈”,风中没有母亲的应答,我只依稀听见,天地间有歌在唱:“天之大”妈妈你的怀抱</h3><h3>我一生爱的襁褓</h3><h3>有你晒过的衣服味道</h3><h3>妈妈月亮之下</h3><h3>有了你我才有家</h3><h3>离别虽半步即是天涯</h3><h3>思念何必泪眼</h3><h3>爱长长长过天年</h3><h3>幸福生于会痛的心田</h3><h3>天之大</h3><h3>唯有你的爱是完美无瑕</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