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节

金生水起

<h1><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size: 20px;">编辑‖ 金生水起</b></div><b><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size: 20px;">图片‖自拍·网络</b></div></b><b><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size: 20px;">音乐‖ 母亲</b></div></b></h1> <h1><font color="#167efb"><b style="">今天是一个特别的日子,母亲节!</b></font></h1><h1></h1><h1 style="text-align: center;"><font color="#b04fbb"><b><br></b></font></h1><h1 style="text-align: center;"><font color="#b04fbb"><b>游子吟<br></b><b>唐·孟郊<br></b><b>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br></b><b>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br></b><b>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b></font></h1><h3><br></h3><font color="#167efb"><b style=""></b></font><h3><b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22, 126, 251);">在这里我衷心的祝福我伟大的母亲、尊敬丈母娘、我亲爱的老婆以及全天下所有为人母者节日快乐!</b><br></h3> <h3></h3><h1><font color="#167efb"><b>中国的母亲节是近年来专家学者提议的、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感念母爱而设立的节日。<br></b></font><h1><font color="#167efb"><b>母亲们在这一天通常会收到儿女们的礼物,其中花卉中以康乃馨最多,康乃馨又叫母亲花,<br></b></font><h1><font color="#167efb"><b>而中国的母亲花是萱草花,又叫忘忧草。<br></b></font><h1><font color="#167efb"><b>康乃馨被认为是不朽母爱的象征!也是作为儿女们献给母亲最常见的鲜花!</b></font></h1></h1></h1></h1> <h1><font color="#167efb"><b>世上只有妈妈好,没有天就没有地,没有您就没有我,感谢您生我养我,谢谢您给我带来的一切。<br></b><b>您伟大的爱我永远都报答不了,是您给我从小到大的默默关怀支持,您是我人生一辈子积极向上的精神支柱。在今天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我想对您说“妈妈:我爱您!”<br></b><b>这个世界上没有谁比您更爱我,当然,在这个世界上也没有谁能取代您在我心中的位置,就算是走到天涯海角,我也无时无刻不再牵挂着您!儿子永远爱您!<br></b><b>在我的记忆里,因为您不识字,好像我从来都没有为您写过什么,我也很少对您说出我心中的那份感激的话,但是,从小到大您对我的关爱,儿子点点滴滴都记挂在心。<br></b><b>是您给了我生命,养育我长大成人,孩儿我却无以为报,这些年来,是您看着我慢慢的长大,我永远都记得1996年农历三月二十一,那一天是我们一生都抹不去的伤痛,那一天,爸爸永远的离开了我们,那时候,我跟弟弟都在学校读书,您派人从学校把我们接回到家,当走进屋的那一刻,我看到您哭红的双眼,是多么的无助,那一刻,我失声痛哭,无法控制心中的悲伤,我心里想着安慰一下您,爸爸走了还有我们兄弟俩,可是我已经说不出话来,只是相拥而泣,很久很久无法停下……<br></b><b>那一刻我没有帮到您!<br></b><b>后来,给爸爸安排下葬以后,我知道您身体不好,家里农活干不了,我就到学校把书本背回来,我辍学了,为了这个家,我不能让这个家倒下,我要回家帮您干农活,供弟弟读书,就这样干了四年,看着村里年轻人都出门打工赚钱,我也有些心动,于是,跟您商量,您二话没说,就答应了我,让我外出打工赚钱。我出门在外您总是嘘寒问暖,我成了您的牵挂!<br></b><b>时间就这样平淡的过着,我结婚安家,您为我操劳,有了第一个小孩,您还为我操劳,替我们带小孩,从来都不说半句怨言。<br></b><b>再后来,我决定不打工,在城里租个门面开店做生意,离家近,便于照顾家庭,您还是一如既往默默的支持,直到现在,老二出生,您已经老了,可您还是把带孙子的活揽在自己身上,有些是我没用,我没有为赚到钱养家糊口,我后来跟人合伙开公司,虽然您没念过书,见得多,现在我都还依稀记得您要我考虑清楚,合伙的事不是那么好做。我当时觉得我能干好合伙的事,可我现在后悔已晚,亏得一塌糊涂,即使我这样,您还是没有给我任何话语上的打击,而是在劝我把事情想开点,不就是钱嘛,只要身体好,赚得来的。您善意的叮嘱,我却没有把握好取舍。为了我,为了这个家,辛辛苦苦付出一辈子,看着您老去的容颜,拖着病痛的身体,我没有对您尽到孝道,想一想,孩儿我好惭愧啊!我却成了您永远的牵挂……<br></b><br></font></h1> <h1><font color="#167efb"><b>在此,我向您说一声,妈妈您辛苦了!也向您说一句对不起!🙏🙏🙏<br></b><b>为了这个家,我不得不出门打工赚钱。<br></b><b>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我伟大的妈妈,儿子永远都爱您!在无法陪伴您左右的日子里,愿妈妈您平安健康!吉祥如意!</b></font></h1> <h3>2019年5月12日,零时零壹分书于河南南阳邓州</h3><h3> 您的儿子张桄福</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