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生

陈平(原创)

<h3>   狗狗熊样遛弯时,恰巧遇见了它心仪的男生,我一不留神,样儿就和那个黑不溜秋贼不溜丢叫迪克的家伙私定终身并擅自做主给自己嫁了。我们费了很大的功夫也没能拆散它们。 &lt;/h4&gt; 样和迪克洞房后,不再像以前那样焦躁,明显地安静了。小身板懒懒地不爱活动,有时带它到外面散心时,它走着走着就耍赖不走了。一个多月过去了,样的肚子开始显怀了,一日日渐长,胃口也随着孕期不断变化,从初期的轻微挑食到中期胃口大开,最后几乎一个星期不太吃东西。没有办法,我只能精心呵护这个特殊的小孕妇。 我想象着样的孩子会是啥样,能生几个呢?虽然,我很喜欢小狗狗,但我从没想过我会有个可爱的狗狗,而且它又意外地怀了孕,会有许多小狗仔从娘胎开始就由我照顾。想着它们一点点地长大,一定很有可爱有趣儿,我心里竟多了一份快乐的期待,那感觉就像迎接一个喜庆的事儿一样。我深信,这的确是生命中一份特别的礼物。 样儿还有十多天样就要生了。我算计着日子,它生产时我一定要守在它的身边。看着它圆滚滚的肚子,壮壮的后背,不知有几个孩子。那粉白的小肚皮被撑的薄薄的,血管那么的清晰,我真是担心它的小肚能否承受了。心中默默地祈祷,快让样顺利地生产。最后几天,样几乎一天吃不了几口东西了,这样我怎能不忧心呢?看着样很难受,我也感到日子过得异常煎熬。 2014年5月20日中午下班,当我走在楼道里时,没有像往日一样听见样惊喜地呼喊声,我用钥匙开门时,仍没有它的声音。我有些奇怪,从没有过这样的状况。以前只要听到我的脚步声,它就要欢叫不止了。我怀疑家里是否进了贼,我的样被偷走了?我心里闪过一丝悲伤。 我谨慎地打开门,样仍没有像以往一样站在门口扶着门框向我欢呼摆尾。当我焦急地望向室内时,发现样安静地趴在我为她新做的窝里,身边似乎有一个小黑东西。我断定样是生了。提前了4天。对了,前一天样在窗台上身体不住地抽搐过,那一定是肚子痛,昨天晚上样狠命地刨窝,这都是要生的前兆,都怪我没有经验太粗心了。 我惊喜地来到样的身边,看见已经生了三个小崽儿,都是黑的,像它们的迪克爸爸。其中一个因肚脐没断好夭折了,我猜测那一定是第一个生的,样鼓鼓的肚子没办法回头断掉崽崽的肚脐,致使幼崽肚皮被撕破死掉了。我小心地用干净的卫生纸包好它,冷藏后找时间安葬它,哎,一个可怜的小生命,我的心里经有些凄凄地,不知样是啥心情,我想样儿妈妈一定比我还要难过的。 听说狗狗生产时不喜欢人看它,于是我便将门虚掩上去做午饭。我很激动有些慌乱,一种迎接小生命欢喜地激动。草草地吃完饭后,我偷偷地顺门缝看去,发现样又在生。我忍不住好奇还是进去了。样没有异常的反应,可能我与样平日里建立的感情极深,小家伙一点也不忌讳我的光顾,看样子希望我守在它身边。我决定帮助样完成对于它来说幸福又痛苦的生命产程。样生一会歇一会,喘息一会。当一个小水球快要出来的时候,它要吃力地抬起一条腿,回身迅速添破‘球皮’,边舔边吃,样才看见它的孩子。接下来,它要费力地用小牙咬断脐带,不一会有胎盘出来,样麻利地吃掉它。 或许一周来样没有吃多少东西,它是太饿了,样边生边吃,我担心它会撑着,抢着扔掉一副胞衣和胎盘。样娴熟地将它的一个个孩子从它的肚子里接出来,样有条不紊地操作着每道程序,简直就像一个经过专业培训的接生婆。这情景让我忍不住地感慨、感动。动物的聪明、本能,有些地方我们人都无法比及。 样已经生了第六个了,我激动的地随着生产进程打了几个电话向家人汇报。样还在继续,可是它真是非常地累了,不像前几个生产的顺利,刚刚用几下力气,就得歇歇。看它疲惫的样子,我开始动手帮助它。不仅仅用手扶起它的腿,辅助它回身舔舐胞衣,我顾不得那么多了,还管什么脏不脏呢,我只想样不要太辛苦了,我像接生婆一样做,给她接生...... 午后4点多,样大约经过七个多小时的努力,终于将它的八个孩子带到世上。我也体验一回给狗狗接生的庄严而有趣儿经历,做了一回‘接生婆’。感谢样儿给我这样特别的机会。<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