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只要,有你——母亲节献礼

秋风(真诚以待)

<h1><span style="line-height: 1.8;"><b>我只要,有你<br></b></span><i><b><span style="line-height: 1.8;">—</span></b><span style="line-height: 1.8;"><b>—母亲节献礼</b></span></i></h1><h3><span style="line-height: 1.8;"><i></i></span></h3><h3><span style="line-height: 1.8;"><br></span></h3><h1><span style="line-height: 1.8;">文/秋风<br></span><span style="line-height: 1.8;">图/网络</span></h1><h3><br></h3> <h1><b>(一)献给母亲</b></h1><h1><br>母亲<br>是一首听不倦的牧歌<br>泥土的味道<br>田园的芬芳<br>你用一双粗糙的手<br>绘出我儿时的童话世界<br>没有都市的喧哗<br>只有“落雨大水浸街”的歌谣<br>慈祥、温暖、微笑、赞赏<br>陪着我慢慢成长</h1><h3></h3> <h1>如今,你不再是一棵大树<br>茂密的枝桠,已经枯败<br>矫健的步履,已经蹒跚<br>铅华洗尽,只剩沧桑<br>你的背影仍是一幅最美的画卷</h1><h3></h3> <h1>天之大,比不上你的养育恩情<br>海之深,比不上你的慈爱深沉<br>寸早之心,三春难报<br>你陪我长大,我陪你变老<br>我不要锦衣玉帛<br>也不要珍馐佳肴<br>一针一线,一蔬一饭<br>我只要,有你<br>你在,家就在<br>……</h1><h3></h3> <h1><b>(二)献给妻子</b></h1><h1><br>妻子<br>是一首写不完的情诗<br>柴米油盐<br>碎碎念念<br>你用一双柔弱的手<br>筑起一个温馨幸福的家<br>没有豪华住宅<br>只有缠绵情话<br>温柔,贤淑,达理,宽容<br>风雨同舟,几度春秋</h1><h3></h3> <h1>如今,人到中年<br>送走春的芬芳<br>迎来秋的金黄<br>艰辛历尽,冷暖饱尝<br>激情不再,只剩浪漫<br>我不求生活奢华美好<br>我只求你的容颜不老<br>一如五月的康乃馨<br>迎风绽放</h1><h3></h3> <h1>今天,我要用最美的词章<br>刻在你的心坎上<br>相遇相知相爱不相欠<br>相伴相依相惜不相弃<br>一朝一暮,一唱一和<br>我只要,有你<br>你在,幸福就在<br>……</h1><h1><br>秋风,于2019.5.11晚</h1><h3></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