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岗~我的第=家乡(下)

远山

鹤岗家 <p>常言道:父母就是家,父母在哪,家就在哪;儿女在哪里,牵挂就在哪里。</p><p>自从父亲辞世后,母亲孤单寂寞,我们全家商议并争求母亲的意见,决定把妈送到妹妹家生活最合适,​ 2011年3月份。大鹤从山东济南返回老家,把母亲又带回了鹤岗。</p> <p>从2011年至2018年间,家里正处于多事之秋,儿女身在异地,母亲更牵挂儿女,所以母亲和家人频繁往返于鹤岗一老家一重庆之间。</p> <p>2011年秋天,哥哥领着母亲去重庆看望弟弟和大舅,他们从老家乘高铁到北京,顺便看望丹丹,然后坐飞机去重庆,母亲和哥哥到达重庆后,得到大舅一家热情款待,并 在弟弟一家人关心陪伴下,游览了山城重庆特有的风光,品尝重庆风味小吃,也体验了坐飞机,乘高铁的感觉。</p><p>母亲在重庆弟弟家生活了半年多,2012年3月份弟弟带着母亲从重庆又回到了老家吉林,参加了父亲入土为安仪式后,由哥哥带回鹤岗,同年9月份母亲和哥哥,圆圆再一次回老家参加了孙女杨秋婚礼,后回鹤岗生活在姝妹家直至现在。</p><p>母亲在哪,家就在哪,因此,鹤岗就是我们的第二家乡。</p> <p>母亲在鹤岗妹妹家至今生活十来年,作为我们亲生儿女应感谢妹夫这么多年那种对母亲不离不弃的关怀和照顾,常言道:有好儿不如有个好儿媳;有好姑娘不如有好姑爷。全家都为妹夫的孝道而感动,也被亲人所称赞。</p> <p>2016年农历2月21日,母亲在鹤岗迎来八十大寿,鹤岗亲人为母亲在饭店举行了生日庆典,我也打电话遥祝母亲生日快乐,健康长寿!</p> 陪伴 <h3>陪伴是最好的感恩和孝敬。</h3><h3>2016年7月份和2018年7月份,正值暑假,我先后两次一人北上鹤岗,看望那日思夜想的白发苍苍的母亲。自从母亲去鹤岗后,每逢放暑假就想去鹤岗,好像形成一种贯例,一种盼头!因为那里有妈!有家!</h3> <h3>这两次鹤岗之行,是有生以来最有意义们的旅行,因为有母亲的陪伴。母亲为我来鹤岗倍感高兴,陪我吃,陪我住,陪我玩,形影相随,鹤岗的各大公园,景点,商场,菜市场,都有我们母子的足迹,最后母亲腿肿了还要领我出行,为了儿女什么都可以付出,这就是母爱的伟大!</h3> <h3>鹤岗之行,感谢妹夫小王大鱼大肉的款待和为我搓澡这种殊遇;感谢嫂子为我做饭的辛苦;更感谢表妹圆圆为我一路向导,游伊春,逛名山,吃龙江鱼,所有这些都体现了亲情的重要。</h3> 依恋 <h3>母亲今年已八十三岁了,由于疾病在身,最近两年身体明显不如从前,在离我们渐行渐远的路上更需要我们细心照顾,可是我不在身边长久陪伴、侍候,深感遗憾,愧疚,这些年母亲一直生活在妹妹,妹夫,哥嫂身边,在这里我谢谢你们,辛苦了!</h3> <p>假期快结束了,我将要返乡,母亲对我依依不舍,走时非要亲自送我到站点,把我送上车,而母亲一直站在哪目送我远去…………,儿行千里母担忧,母行千里儿不愁,此时我心里一阵酸楚,并默默为母亲祈祷——</p><p>母亲珍重,明年我还来鹤岗看您!</p> <h3><br></h3><h3><br></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编于母亲节,祝福母亲节日快乐!</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br></h3> 鹤岗游 <h5>以下这组照片是我2016年7月份和2018年7月份两次去鹤岗同亲人出游,聚餐及家事的一些记载。以备忘记。</h5>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鹤岗宝泉岭公园</h1>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r></h1><h1 style="text-align: center;">母亲八十大寿生日宴</h1><h3><br></h3> <h5>2017年8月大舅一家和妈妈,哥哥回乡祭祖,顺便去九台看大哥和栾国政老师。</h5>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滔滔黑龙江:名山景区</h1> <h5>2016年7月份,二姨家英姐一家来鹤岗看母亲,正好和我相聚。</h5>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鹤岗天水湖公园</h1>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鹤岗松鹤公园</h1><h3></h3>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鹤岗鹤立湖公园</h1>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清源湖水库</h1>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鹤岗儿童公园</h1>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伊春博物馆</h1>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相聚鹤岗,宴席飘香</h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