闪小说•《轻》

廖东平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37, 35, 8);">《轻》(墨之缘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作家世界平台举办的第二届网络人气作家大奖赛荣获“一等奖”)</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作者:廖东平</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逢年过节,妈妈都来电话,问我回不回家?我每次都告诉她,越是节假日,我的工作越忙哩。妈妈听后轻轻的挂了电话。</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这次来电,妈妈还问我:香港回到祖国的怀抱了,你们也该歇歇吧?</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不知怎样回答。我在海关工作,改革开放以来,祖国更加繁荣强大,过境来往的人员,越来越多,我肩上的担子更重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时间像流水一样,一晃,我就退休了。想起了家乡的妈妈,我决定带她到香港去旅游,一家人欢聚在一起,共享天伦之乐。</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清晨,港岛的街道人稀车少,我对妈说,“背您,背您过马路?”</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妈的脸上像云开时太阳的光芒,刹时灿烂开来。</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弯下腰,背起了妈妈,可刚走了几步,泪水就涌了出来。</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此时,迎面走来了一位警察。他掏出罚款单,盯着我:“不守规则,罚二千元!哭?哭也得罚,危险呐。”</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自言自语:“太轻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不轻,两个人罚四千。”警察头也不抬边开罚单边说道。</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哽咽着:“妈妈太轻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背过儿子,背过妻子,可我却是第一次背母亲,妈的身体竟是那么轻,我腾出右手抹了抹泪眼婆娑的脸庞。</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警察细细打量我背上的母亲,半晌才嘣出一句,“妈妈无辜,你该罚。”警察一边摇头一边转身离开了。</p> <h3>闪小说《轻》又刊发于新加坡作家协会主办的《新华文学》第92期。</h3> <h3>闪小说《轻》刊发于新加坡作家协会主办的《新华文学》第92期。</h3> <p class="ql-block">《轻》2022年1月入选《好看闪小说》。</p> <p class="ql-block">《轻》2022年1月入选《好看闪小说》。</p>

妈妈

小说

警察

第期

轻年

太轻

作家协会

刊发

背过

入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