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在岁月的彼岸,回眸点点浪花》,回顾过往生活的浪花!

梦想

<h1><b><i><font color="#167efb">母亲节:她,总为我们遮风避雨,挡住了我们所不知道的辛酸与艰难……</font></i></b></h1> <h3><b><i><font color="#ed2308">摄影师:绰尔美摄影群</font></i></b></h3> <h3><b><i><font color="#ed2308">有一种爱,发自内心;有一种爱,纯洁伟大;有一种爱,无私到从未想过得到报答;</font></i></b></h3> <h3><b><i><font color="#ed2308">母亲节悄然来临,一束康乃馨,一通电话,一个拥抱,大声告诉我们的母亲:“我爱你!”</font></i></b></h3> <h3><b><i><font color="#ed2308">有一种爱,平凡而伟大,如润物春雨,似拂面和风;有一种情,无私而伟大,绵绵不断,情深意长。这就是母爱,永远不求回报的付出情感……</font></i></b></h3> <h3><b><i><font color="#ed2308">如果父亲是家里的顶柱,那么母亲就是顶柱上的繁枝绿叶,她为生活在家庭下面的我们遮阳挡雨,也在用自己的一生奉献给我们这些所谓的孩子。</font></i></b></h3> <h3><b><i><font color="#167efb">在我们的印象中,母亲总是忙碌着,做不完的家务,少不了的唠叨,甚至我们有时候会觉得,母亲在做家务的时候也会碎碎念,灌输着我们总是左耳进右耳出的叮嘱,总是会觉得听腻而烦躁,和母亲的冲突也总是发生在我们的生活中,我们总是不会理解母亲带着关心爱护的碎碎念,也理解不了母亲在冲突过后的伤心难过。</font></i></b></h3> <h3><b><i><font color="#ed2308">在生活中总是感觉母亲在与我们对着干,谁都很难想到在我们受到外界的危害,母亲总是会第一个冲上来保护我们,即使那危害会伤害到她自己;谁都很难想到在我们受到委屈的时候,母亲总是第一个来维护我们的情绪,安慰并拥抱着我们,即使她受的委屈比我们更大;谁都很难想到在我们背负着学习的担子嫌累的时候,母亲总是对着我们微笑说坚持,即使她已经疲惫不堪。</font></i></b></h3> <h3><b><i><font color="#167efb">母亲的身体逐渐比不上正在成长的我们,但还是承受着我们远远想不到的担子,她的身体比不上正在成长的我们,但是总是母亲的力量会大于我们的想象,她逐渐疲惫不堪,她逐渐弯了腰,她逐渐被岁月侵蚀,但是,她,总是站在我们的前面,为我们遮风避雨,挡住了我们所不知道的辛酸与艰难。</font></i></b></h3> <h3><b><i><font color="#ed2308">岁月的年轮在每个人的心上都烙下了一个印记。又是岁末年初的时分了,收获的好坏已不再重要,新的耕耘已开始酝酿,一切又回到了周而复始的状态。回望过去,难尽其说。华灯初上日,知了欲鸣时,龙茗路上行人促,上岛楼堂识芳容,双睛仿似旧时识,言欢语接甚融融,笑谈两生风。此景此幕仿佛是昨天的事,却依然清晰在眼前,无须追忆远远。</font></i></b></h3><h3><b><i><font color="#ed2308">冬天,一年四季的最后一程。冬天,是一位饱经风霜、阅尽繁华,历经人世沧桑的老人。他与我们来了一番对话,他的目光很是深远,他的话语很是睿智。站在岁月的河岸上,回眸点点浪花,大浪淘沙之后的一圈圈涟漪荡开美丽的波纹。冬天,淡定,自在。在岁末年初辞旧迎新之中,在迎来送往踌躇满志之中,在不断的回首与前行中。</font></i></b></h3> <h3><b><i><font color="#167efb">四季在更迭,时间在流逝。就这样,我从一年四季中一路走来,领略了四季中迥然不同的自然风光,我们用自己的方式品读着四季的内涵。时间在流逝,生命在成长。浅浅的月光爬上我们柔弱的双肩,轻轻的拥抱着独行的身影,那样的温情,感到了丝丝的暖流弥漫在心间。没有了冬季的寒冷,不怕静夜的漫长。</font></i></b></h3> <h3><b><i><font color="#ed2308">我喜欢茂密的杜鹃花,吐露着新发出的嫩嫩的心蕊,一直以来喜欢开花的树木,因为我喜欢他笔挺的枝蔓,不畏风雨的生机,喜欢绿色带给自己视觉与心里的冲击,有时郁闷时会看到他,心情也会开朗,仰望着达达香的坚挺,真的一片释然,他可以不哗众取宠,和鲜花媲美,和彩蝶争芳,可以生存在角落,可以愿做一株陪衬在万芳从中的平凡之树,他那样不再意平凡。</font></i></b></h3> <h3><b><i><font color="#ed2308">人生如梦,梦梦未必成真,遥望夜空,也有我真实的梦想与虔诚的祈祷,我盈满心底的暖流,用微笑的面容送给你们我放飞的梦想。感恩你们曾经带给我的诸多感动与幸福。感恩亲人,有你们的忠实牵挂,让我在异乡的漂泊,有了一个心灵思念的港湾。有你们的惦念我不会颓废与懦弱,因为我知道你们也有各自的生活,我不想成为你们的负累,我生活的很好很充实。祝福亲人,平安幸福,健康快乐。</font></i></b></h3> <h3><b><i><font color="#ed2308">感恩朋友,是你们的鼓励与支持,是你们的关注,使我体会了人世间的真挚友情,有你们,我不会孤独,拥有你们我才发现了生活的色彩,在这里,我们开心过,伤感过,迷茫过,理解过,我们是活生生的人,难免会有过失与错误,不求完美,只就知心。一生之中的这些分分秒秒我谨记在心,永不相忘。</font></i></b></h3><h3><b><i><font color="#167efb">我们不会把浮华和沧桑的纠葛沉在心底,不会尔虞我诈的你争我夺,你们用一个个真诚的心,呵护着我,感染着我,震撼着我。我深切的知道,朋友们也需要温暖与鼓励,需要我们大家的共同支持与祝福,一年即将过去,在我们的指缝间悄悄溜走,又一个未知的未来等待着我们。</font></i></b></h3> <h3><b><i><font color="#ed2308">点点的灯火,闪烁的星光,无不窥视着色彩斑斓的尘世间的美丽与凄凉,满目繁华的缩影,蕴含着都市里的芸芸众生的悲欢离合,奔走的脚步与光阴做真实的交错。高楼辉映在霓虹深处,那样的虚幻和渺茫,些许的空旷。朋友,想问一句,你是否也置身于那喧嚣之中吗?灯红酒绿的生活,给予了多少心酸与愉悦,如今——-你快乐吗?</font></i></b></h3> <h3><b><i><font color="#ed2308">“你入学的新书包有人给你拿,你雨中的花折伞有人给你打,你爱吃的那三鲜馅有人给你包,你委屈的泪花有人给你擦……”一首满怀浓厚感恩深情的经典歌曲《母亲》,让多少人眼含热泪唏嘘不已。</font></i></b></h3> <h3><b><i><font color="#ed2308">母亲,这个神圣而庄严的称谓,被寄予了最无私的爱和最纯真的情感。有史以来,母亲,在世界各国文化中均是被歌颂的形象,人们以各种方式和体裁,颂扬着母亲的伟大。</font></i></b></h3><h3><b><i><font color="#ed2308">被誉为“新时代的最初一位诗人”的但丁,曾用诗性的语言写下:“世界上有一种最美丽的声音,那便是母亲的呼唤。”有“黎巴嫩文坛骄子”之称的纪伯伦,则满怀感恩地说:“人的嘴唇所能发出的最甜美的字眼,就是母亲,最美好的呼唤,就是妈妈。”“世界上的一切光荣和骄傲,都来自母亲。”世界文豪高尔基,更是把对母亲的赞誉推崇到了极致。</font></i></b></h3> <h3><b><i><font color="#ed2308">我们是母亲生命的一部分,或者说,是全部。从我们呱呱坠地开始,就被这种无微不至的爱所包容,这种爱独一无二,任何人也无法替代。孩提时代,母爱是无微不至的呵护;慢慢长大,母爱是事无巨细的嘱托;成家立业后,母爱是温暖如初的守望……</font></i></b></h3><h3><b><i><font color="#ed2308">一个人纵然走遍万水千山,永远也走不出母亲的牵挂。为了表达对母亲深深地思念和由衷地赞美,著名诗人洛夫曾写下这样的诗句——“母亲卑微如青苔,庄严如晨曦,柔如江南的水声,坚如千年的寒玉,举目时,她是皓皓明月,垂首时,她是莽莽大地。”</font></i></b></h3> <h3><b><i><font color="#ed2308">“尊前慈母在,浪子不觉寒。”对在外打拼漂泊的人来说,母亲,是村口那一棵古老遒劲的柿子树——她佝偻着身躯,站在瑟瑟的秋风里,苍翠的叶子已然飘落殆尽,但是,她依然执着地高举着桔红色的灯盏,翘首以盼倦鸟归巢的游子。</font></i></b></h3><h3><b><i><font color="#ed2308">天底下最好的美食,都是“妈妈的味道”。岁月流转,终将靠岸。我们浮沉半生,总是需要一座港湾,来安放身心。但是,只有最熟悉的人,最熟悉的味道,才最让人安心熨帖。</font></i></b></h3> <h3><b><i><font color="#ed2308">无论你经历了什么,只要回到母亲的身边,尝一口家乡的味道,身体仿佛就重新拥有了力量,心里也有了强大的依靠。当你精神抖擞,重新踏上人生的旅程,一切必将欣欣向荣、柳暗花明。</font></i></b></h3><h3><b><i><font color="#ed2308">母爱,是一首婉转深情、语重心长的歌曲:呵护与教导,是春风化雨般的旋律;牵挂与思念,是永恒不变的主题。</font></i></b></h3> <h3><b><i><font color="#ed2308">这样的一首歌,常常在某个清晨或黄昏,在某个夜不能寐的时刻,在深陷困顿或无助时,自心底绵绵地响起……</font></i></b></h3> <h3><b><i><font color="#ed2308">感谢朋友,陪我走过人生的风雨历程,是你的信任使我走出了人生最辉煌的岁月;是你的呵护使我感受到了人间的温暖;是你的手牵着我不离不弃,是你的爱使我疲惫时,找到可以依靠的臂弯。有你,我已经无怨无悔,有你,我已然找到了人间的天。岁末年初,把我盈盈的爱意与祝福送给你,希望你忘记烦恼,祝福你天天开心,祝愿你事业如日中天,愿我们一生相知相处……</font></i></b></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