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娘浪北京!

三江源闲雲野鹤、李强

<h3>老娘浪北京</h3><h3> 今日是母亲节,首先祝天下所有的母亲们节日快乐!</h3><h3> 老娘今年八十有六了,想望北京,到北京浪浪是老娘一生的心愿,也是我们儿女的期昐。年轻时家里贫穷,家务缠身,没有时间,没有机会。以后有了条件,老娘也老了,年岁也大了,我总觉得不安全不方便,所以没有成行,这也就成了我和兄妹们的一块心病。随着社会的发展进步,出行的进一步方便,老娘在耄耋之年,这一愿望实现了。</h3><h3> 娘是青海乐都南山乡下的农村妇女。一生辛劳,受苦受累大半辈子,生育两男五女7个儿女。一生付出的多,得到的少,特别是在那物资匮乏,生活困难的艰苦岁月中,在乡下那山沟沟里,可没少吃苦受罪。</h3><h3> 1993年随我迁之宁夏吴忠,儿女们先后成家立业,随至老娘的生活也得到了改善提高。老娘的晚年生活是幸福的,儿女都孝顺,孙辈们哄着宠着,老太太衣食无忧,子孙满堂,日子过得也红火……</h3><h3> 4月26日10时,在二妹李秀梅的陪伴下,老娘乘飞机第四次下江南,开始了北京之旅。先到苏州四妹家住了十几日,进行了休养调整,在四妹工作的苏州高新区人民医院全面进行了身体检查。尔后,从苏州乘高铁,到达盼望已久的首都北京!</h3><h3> 我记得母亲年轻时也爱说爱笑,爱唱歌,大跃进的那年代是先进生产者劳动模范。经常爱唱《翻身农奴把歌唱》、巜毛主席派人来》等革命歌曲,《我爱北京天安门》唱的最好听。热爱伟大领袖毛主席,热爱社会主义祖国,热爱祖国首都北京是那一代人们的共同情怀。在以后的岁月中,因家境贫寒,子女众多,上有近百岁的婆家妈卧床十几年,端屎端尿要操心,还有近百岁的娘家妈要探望,没有时间和机会。以后祖母、外祖母先后去世有了时间和机会。因我们的疏忽大意没当回事,也就失去了很多机会。</h3><h3> 去年以来,看到有的人推着车,背着老娘游天下,我被感动了,也又了新认识,有了新想法。决心己定,立马行动,不能让老娘留下遗憾,也不能让我们子女失去敬孝的机会。</h3><h3> 5月7日, 乘做的高铁到北京还没进站,老娘就特别兴奋,非常激动。其实老娘身体很硬朗,行动也自然,精神矍铄。乘飞机做伙车不让人扶,看啥都新鲜,听什么都有欣趣,又说又笑,快活的像个老小孩。人们常说的老小孩,老小孩,可能就是这样吧!</h3><h3> 在北京先去看了天安门、人民英雄纪念碑、五星红旗升起的地方,专门到国旗班训练处望了望;尔后到毛主席纪念堂瞻仰了毛泽东遗容;又参观了北京故宫,见证了皇家帝王生活工作的地方;游览了北京的胡同,品尝地方风味小吃;看了国家体育中心水立方;到老北京百货大楼购了物;游览了天坛公园、颐和园;羊肉涮到了东来顺大酒店;还到全聚德,吃了北京烤鸭享受了天下美食……</h3><h3> 5月11日,老娘北京之旅结束了。平安幸福的回来了!大家相见非常之高兴,儿女们为老娘骄傲!为老娘自豪!老娘逢人就说:“唉!这一卦(青海方言)浪下的美啊!”。</h3><h3> 我也是年近古稀之人,有老娘在堂,每天能唤声妈,是苍天对我的卷顾和恩赐,是有福幸运中人。</h3><h3> 感谢老娘!感谢上苍!感谢天下所有该感谢的人们!</h3><h3>2019年5月12日于琢玉坊</h3><h3>.</h3> <h3>外国小伙子,听说老太太八十多岁是从西北边远地区来的,非要拉住合个影。</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