鲜花装点故乡路。

鞠武

<h1>  五一放假,回老家看望父母,发现从焦冲到我老家小里村的一段路旁开满了鲜花,十分艳丽。5月3号中午回九江,特意将车停在路旁,拍摄了一组镜头,供朋友们欣赏。</h1> <h1>  装点路旁的鲜花,名字很好听,叫虞美人,是罂粟科类。播撒下花种后没人管嘿,雨打风吹任其自由生长,却开得如此茂盛和艳丽。</h1> <h1>  我想人与植物和动物都有相通的地方,在自然的环境中生长的生命力一定比温室中生长的顽强。可是又有许多长辈能够把孩子放在自然的环境下,让他健康的成长呢?</h1> <h1>  中午的光线不好,我确想把她的美艳如实的反映出来。</h1> <h1>  朋友们看后,把这张照片起名叫烈焰红尘,我感觉十分贴切。是的,罂粟是毒品,可它的花却是如此的娇艳,让人爱的是如此欲罢不能。</h1> <h1>  所以人们常常用鲜花比喻女人,是说她的美,也是说他生命芳华的短暂。同时,在女人身上载过跟头的人,又把美女形容成美女蛇,也就是说它是有毒的。</h1> <h1>  我又联想到,一切美好的东西是不是都带有一些毒性?所以,老子在道德篇中说,“五色令人目盲",可是这个世界上,如果少了五色,那还有什么意义呢?</h1> <h1>  鲜花和美女有"毒"吗?仁者见仁,智者见智。我认为不是鲜花和美女有“毒",而是我们自身有“毒"。</h1> <h1>  我想“色“应该是装点世界的,远观为好,近亵就害人伤身了。人性的贪婪才会使你中毒。</h1> <h1>  世界上美好的事物很多,我们是不是应该抱着呵护的态度,欣赏的眼光去对待它。什么事都是适可而止,才能不会失去自我。</h1> <h1>  那么就让我们以呵护的态度,欣赏的眼光去看待这些美丽的花儿吧。它一定会使你赏心悦目,心情愉快的。</h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