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著名画家徐湛教授学画留给我的美好回忆,在鼓励着我,坚持坚持再坚持。

张志明画家

<h3>走进学校的大门,是我开始第二次人生的最大转变。脱胎换骨么。虽然学习很紧张,但徐老师对同学们态度严肃,讲课很认识,细心,清楚。时刻在我心里鼓励着我。学习的那些日子里,学友们都很团结友爱。和睦相处,这份记忆我要学到老留到老,回忆到老。</h3> <h3>我去过北京学习过两次。做为一位普普通通的农民书画爱好者,完成童年的一个梦想,放弃一切,是我非常幸运的一件事,人生很短,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h3> <h3>好记性不如烂笔头,多读书多写日记,可以不衰老,不痴呆,画画也是一样,我记得徐老师对我们讲,画外功很重要,他在书画上取得很好的成绩,就是靠写生得来的,坚持每天写生的习惯,成功就离我们越来越近。</h3> <h3>学习画画,写书法很重要,第一落好款,能是画更完美,第二,画是写出来的,书法是画出来的,书画同源就是这样吧!</h3> <h3>画画讲的是笔墨,精神,情感。像与不像都是两码事。</h3><h3>画画,画的是心里的画,写意画画的越像,越俗,要画出神,才是好画。</h3> <h3>学习传统很重要,用最大的功力打进去,在用最大的功力打出来。是李可染先生讲的。画没有传统的基础,就没有笔墨的骨架和血肉。</h3> <h3>画出神品画,靠的是悟性和灵感。但与勤奋是离不开的。书圣张芝,传说在去世后,有一小房子里全是废笔,这就是成功的见证。王献之写完了十八缸水的也是真的吧!近代书画大师黄胄先生,最多的时候每年画二十四刀宣纸,白天画晚上睡醒画,早上起来画,啥时候想画就画,他的毛驴画的跟活的一样,非常有动感。不信你看看就知道了。</h3> <h3>真金总是会发光的,只要你勤奋加悟性,总会有伯乐看到你的。</h3> <h3>好了,停笔开始画画。</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