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帅哥(短小说)

刘贵赓

<h1>  <b>巴黎帅哥(短小说)</b></h1><h3>   <b>刘贵赓</b></h3><h3>  游完巴黎圣母院,帅哥王老师匆匆和我们告别,说有急事,后会有期。</h3><h3>  我说老白我俩请请你,这一路上你尽当义务导游了。</h3><h3>  他说不用不用,后会有期,再见!</h3><h3>  我们只好握手告别,祝他早日由王老师变成王教授。 </h3><h3>  他深表谢意,挥手而去。</h3><h3>  导游说有想看红磨坊表演的到他那报名,不想去的可以自由活动了。 </h3><h3>  我和同学老白对红磨坊没什么兴趣,在巴黎街道上漫无目的的瞎溜达。</h3><h3>  这个王帅哥挺厉害,这么年轻就成了巴黎大学的老师了!我发自内心的赞叹。</h3><h3>  是啊,要不咋说自古英雄出少年呢。老白也有同感。</h3><h3>  王帅哥是个留学生,因为成绩优异被留在了巴黎大学当美术老师,也是我们欧洲九国旅游团成员,他是连旅游带顺道回巴黎的。</h3><h3>  其实巴黎圣母院也就那么回事儿。老白说。</h3><h3>  我说是啊,如果没有雨果那本小说《巴黎圣母院》,谁能知道它呀。 那就是个普通的教堂啊,里面有几排椅子,墙上有几个塑像,也没啥特殊的。</h3><h3>  是呢,牛逼吹的山响,世界著名景点,哈哈,简直太搞笑了!老白笑道。</h3><h3>  可能是咱们文化低,东西方思想意识不同,不会欣赏。</h3><h3>  也许吧,哈哈。</h3><h3>  威尼斯水城也是。如果没有《威尼斯商人》那本书,估计也不会成为著名景点。哎呀,坏了!我突然想起王帅哥有一件行李放在我的拉杆箱里。</h3><h3>  他不是在巴黎大学教书吗?给他送去得了,顺便看看老外的大学啥样。老白说。</h3><h3>  打了辆计程车,直奔巴黎大学。</h3><h3>  埃菲尔铁塔、卢浮宫、塞纳河、凯旋门、巴黎圣母院这些享誉世界的著名景点在车窗前一闪而过。</h3><h3>  他们的古迹保存的真不错啊,从这方面看,贝当还是有功劳的。</h3><h3>  是啊,当年他如果和希特勒死拼的话,这些古迹估计没有了。</h3><h3>  所以说,人这玩意儿没有谁绝对正确,谁绝对错误,关键是看你站在哪个角度看问题。</h3><h3>  对。据说巴黎大学挺厉害,伏尔泰、卢梭、雨果、左拉、居里夫人、大仲马这些名人都出在这个学校里,有8人获得过诺贝尔奖。</h3><h3>  这王帅哥已经站在巨人的肩膀上了,将来说不定有大出息。</h3><h3>  说着唠着,巍峨肃穆的巴黎大学到了。老白会些法语,连说带比划要找帅哥王老师。</h3><h3>  对方说我们学校帅哥王老师有好几个,你找哪个?</h3><h3>  坏了,没记住王帅哥的名字!电话没开通国际业务和谁也联系不上。看来只能麻烦导游了,导游自称欧洲通,对巴黎肯定很熟。</h3><h3>  拖着拉杆箱逛累了,走进一家咖啡馆歇一下。刚一落座,就见一个紫衣紫帽的服务生正在接待旁边一桌的客人,我和老白惊讶的眼神交汇在一起:王帅哥!</h3><h3>  王帅哥也有些惊讶,他说久旱逢甘霖,他乡遇故知,没想到咱们在异国他乡遇上了,真是人生一大幸事啊!刘叔,你们的咖啡记在我账上!</h3><h3>  被称为刘叔的说不行,你在外面孤身一人打工不容易。</h3><h3>  王帅哥说不用争,就这么定了!我的收入还行,除了在学校当老师,另外又打几份零工。</h3><h3>  那个刘叔问他打这么多工是不是很辛苦?</h3><h3>  他说是很辛苦,但是没办法,他父亲做买卖借了很多外债,他要想办法给还上。说着,他像陀螺一样又到另一桌忙去了。</h3><h3>  喝完咖啡,却不见了王帅哥的踪影,急问另一个服务生(也是华人)。服务生告知我们王帅哥干的是钟点工,刚下班走了。</h3><h3>  我俩赶紧追出门外,哪里还有王帅哥的踪影!</h3><h3>  眼瞅着把人瞅没了,看来咱俩都当不了特务,哈哈!</h3><h3>  老白说王帅哥又孝顺又有志气又有才,真是个好孩子。</h3><h3>  我说关键是人家没有大学老师的架子,上得厅堂下得厨房。只要赚钱,干啥活无所谓。不像咱们国内有些大学生,宁可挣2000元坐办公室,也放不下身段当瓦匠、当服务员!</h3><h3>  吃完午餐,根据那个服务生提供的线索,我们来到画像市场寻找。这里周边商厦林立,繁华的街道上立着一溜五颜六色的遮阳伞,伞下面有几个蓝眼睛大鼻子画家在给顾客画像。</h3><h3>  王帅哥在哪儿呢?转了好几圈没找到。我忽然想起我们之前去过佛罗伦萨,有摊位、带遮阳伞的富画家都是岁数大的蓝眼睛大鼻子;穷画家则多为黄种人,在犄角旮旯寻个地方招揽生意。</h3><h3>  果然,在一个偏僻的角落看到了王帅哥。他在没有阳光的墙根下面等活儿。</h3><h3>  他没有发现我们,他全身贯注的在画着什么。偶尔抬下头,两只明亮的眸子闪烁出聪明和坚毅的目光。</h3><h3>  我和老白悄悄的走到他后面,看他画画。</h3><h3>  他默画的是一头体魄健壮、奋力向前的拓荒牛,动感强烈、栩栩如生,尤其那双铜铃般的牛眼非常有神,那坚定而自信的目光令人敬畏。</h3><h3>  我和老白赶紧坐在王帅哥对面:王老师,请给我俩画像!</h3><h3><br></h3><h3><a href="https://www.meipian.cn/23jj1nmo?share_from=self" target="_blank" class="link"><span class="iconfont icon-iconfontlink">&nbsp;</span>如此新马太(短小说)</a><br></h3><h3><a href="https://www.meipian.cn/23cku2os?share_from=self" target="_blank" class="link"><span class="iconfont icon-iconfontlink">&nbsp;</span>送 土(短小说)</a><br></h3><h3><a href="https://www.meipian.cn/22zyvz3f?share_from=self" target="_blank" class="link"><span class="iconfont icon-iconfontlink">&nbsp;</span>碰 酒(短小说)</a><br></h3><h3><a href="https://www.meipian.cn/22phozlb?share_from=self" target="_blank" class="link"><span class="iconfont icon-iconfontlink">&nbsp;</span>清澈的山泉(短小说)</a><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