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四十五岁的自己

清塘荷韵

<h3>  云卷云舒中,暮色四合里,站在桥上,望出去是远方的天地相接。匆匆行走的人是天地之间多么渺小的一个。夕阳的光线被风吹散,逐渐消失在云层里,正如同我再也回不去的青春年华。突然间想起了郭敬明《小时代》里的一段话:“我们活在浩瀚的宇宙里,漫天飘洒的宇宙尘埃和星河光尘,我们是比这些还要渺小的存在。你并不知道生活什么时候就改变了方向,陷入墨水一般浓稠的黑暗里去。你被拖进深渊;你被疾病拉进坟墓;你被挫折践踏得体无完肤;你被嘲笑,被讽刺,被讨厌,被怨恨,被轻视,被放弃。但是我们却总是在内心里保留着希望,保留着不甘心放弃的跳动的心。我们依然在大大的绝望里小小的努力着,而这种不想放弃的心情,它们变成无边黑暗里的小星辰,我们都是小星辰。”</h3> <h3>我们在时光的缓慢推进里,在平凡而简单的生活里渺小的存在着。我们的生命就这样随着时针、分针、秒针一天又一天转过去,转过四十五个春秋,转过又一个新的年轮。我的过去,现在,未来被无限放大和想象,仿佛散发着微茫的一颗小星辰的存在折射着我心里的每一缕不甘愿和每一丝向往。浓稠的黑暗里,我是一个小小的存在,对于明天的憧憬不敢想象的太好,顺其自然的过自己的日子,一家人平淡幸福的在一起应该是最好的状态。</h3> <h3> 生活的本身就像一个故事,从生命的开头写到生命的终点,我们都是故事中的主人公,演绎着生活的悲欢离合,喜怒哀乐。《从你的全世界路过》作者张嘉佳如是说:“故事的开头总是这样,适逢其会,猝不及防。故事的结局总是这样,花开两朵,天各一方。那些时刻在记忆中闪烁的影子,其实是自己的。与其怀念,不如向往。与其向往,不如该放就放,去远方。因为看到太多绝望,所以及而生出了希望。哪怕花开两朵,也总要天各一方。”很感谢这一段话,当翻过生活故事的某一章时,我会记得出现在我生命里的每一个名字,每一次苦难,每一次欢乐,每一次哭泣,每一次微笑。虽然岁月偷走了一圈又一圈的年轮,虽然还是碌碌无为小小的存在,但依然如星辰般划着自己的人生轨迹,在人生的宇宙里散发着小小的光亮。</h3> <h3>  感谢四十五岁女人逝去的时间,才看得见四十五岁以后的世界。也许推开那扇装满故事的窗,迎接我们的是一个平淡而温馨的世界。</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