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生不是左撇子

苦丁茶

<h3>常聽人說:使用左手做事的人會比右手的人聰明。我不知道這是事實,還只是一個推理而已。但,從某種角度的解答人來說是這樣的:一.使用左手確實會比右手聰明,因使用左手的人是在開發右腦,而程現讓人類得到的一個重要啟示就是使用左手的人,也是人類應如何開發右腦功能,所以,左撇子的顯示,就常被人們說為智商較高的原因。二.不管是使用左手還是右手的人,左邊或右邊,它都是在支配地開發着大腦,如果用左手的人被强迫去用右手就不利於大腦的正常發育,因為會使大腦增加額外的負擔,反之如果是用右手的人强迫地去用左手也不利於大腦的正常發育,感覺用左手的人聰明是因為其大腦没有受到異常現象制約而得以健康發展,所以,唯一的現象之一是:明顯地用錯了有利的手就會使人的大腦發揮上產生一定的障礙。故,使用左手的人比較聰明,還是天生使用左手歸左手、右手歸右手的人這樣不會影響到大腦發育的一個過程,還真是公婆各說各有理。</h3> <h3>前段時間,有好長的大半段時間,因心情一直不佳,所以,就在某一天,我突然去使用了左手來開展,吃飯、洗碗等等好一些事我時兒都會讓這個笨笨的左手頂用,經過一個月過後,左手慢慢地學會了使用筷子,而那些所碎的雜事就没有那麼堅定,只是時不時得會用一下左手。</h3> <h3>有時候,心情的好壞也會決定了一些事的因果,所以,我拿左手來開工的一種懲罰並非取得了“圓點”。</h3> <h3>在使用左手開工時連“試用期”的期間也過完的時候,我發現,交給左手開工做的一些事,都做的比較累贅,不知是因為使用時間的長短不能拿右手來相比,還是天生就不是左撇子人,而有些做不來或做的不太順的事,不管怎樣去掌握技巧和扭轉手腕以及收放五指彈力,到現在還是無法把它學來、學順。故所以,我想:使用左手的人比較聰明也好,不用錯有利於使大腦發揮的手也好,在我的左手與右手之間,同樣都會做的一些事情呈現在眼前時,往往比較搶先一步伸出去的會是右手,也許這是多年以來形成的一種習慣,自然而然!也許天生就不是左撇子。<br></h3><h3> 於2012-1-4</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