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着你长大,今天你已成20岁的翩翩少年郎

英子

<h3>  这是一对单亲家庭的母子俩。</h3><h3><br></h3><h3> 妈妈是一个非常有女性魅力的女子,说话总是轻声细语,温柔至极;话语不多,简洁干练;动手能力超强,明确精准。</h3><h3><br></h3><h3> 她是保险公司的代理人,又经营着自己的一家鲜花店。</h3><h3><br></h3> <h3>  就如同喜欢读书的女子,总是多些雅致一般;爱花的女子,尤其是每天面对鲜花、伺弄花艺的女子,身上别有芬芳。</h3><h3><br></h3><h3> 花店的名字叫“花厢草埔”,不是那么盛大,却透漏着清新蔓妙。</h3> <h3>  有点遗憾的是,这次拍摄没能拍到伊的“花香草埔”和她插花做艺的镜头,只待她新店完成后再约时间去拜访拍摄了。</h3> <h3>  她突然地预约拍摄,首先是为了纪念儿子将迎来虚岁20的生日,她是讲究生活仪式感,追求至善至美的人,所以在独自承担着哺育、培养儿子成长的同时,也不忘自身的修行、保养。</h3><h3><br></h3><h3> 岁月在她身上,不是没有留下蹉跎,而是从年轻妈妈到成熟女性的渐变,多了些许丰腴却依旧明艳动人。</h3> <h3>  拍摄刚好又赶上了母亲节前夕,独自把儿子抚养成材,这是身为母亲的成就与骄傲。于是,拍摄又多了一份情义,是对这个特殊节日的献礼,而我很荣幸地参与了这份献礼,给她,给我,给母亲节。</h3><h3><br></h3><h3> 致敬母亲节!致敬天下的好母亲!</h3> <h3>  说说儿子吧。</h3><h3><br></h3><h3> 从小热爱文学,爱翻书,翻书的感觉总比看kindle爽,报一串书名,竟然涉猎广泛,心理学、伦理学的书名、电影名,有些甚至都不在市面流通之列。</h3><h3><br></h3><h3> 这样的孩子,内心世界极为丰富。以致我们拍摄的过程中,常常突然地笑场,大家都说他笑点低,我却以为是他联想丰富。</h3> <h3>  他自己带了他的竹笛和吉他来,我让他弹个古琴,虽说不可能成曲,却还有模有样,妥妥的文艺青年样。</h3> <h3>  这是我很喜欢的三张照片,因为这样的气氛,也许再过些年会不再有。</h3> <h3>  选择这样的季节拍摄,还有一个原因是暮春将暮,夏花灿烂,素有花中文艺女王的蔷薇、月季正在盛开,空气中都弥漫着花香和文艺气息。</h3><h3> 奔着南京的颐和路而去,可惜这里的花期较早,没见到几朵。好在颐和路原本就是不可多得的民国风雅,再加上这一天光线很是通透干净。</h3> <h3>  我没有过多的去要求母子俩凹造型,只是任由他们一路走一路交谈,我随机地抓取镜头。</h3> <h3>  颐和路上的先锋书店,自然是文艺青年最爱。只是这里与其他几个先锋书店比起来空间逼咫拥挤许多,几乎没啥可以取景的地方。倒是这真正的“青年”如鱼得水,欢快起来,抱了一堆预备买的书来翻阅,完全忘记了拍摄的事。</h3><h3> 于是这一天的拍摄最后在看书、买书、聊书中画上了句号。</h3> <h3>插播一些蔷薇和月季,一起献给母亲节,祝福天下母亲!愿儿女都长成你们心中的骄傲和喜悦!</h3> <h3>又见影像</h3><h3>自观观自,自我发现发现自我影像录</h3><h3>微信:zhangrong9779</h3><h3>手机:13901591730</h3><h3>官网:http://www.youjianimage.com</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