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的烦恼(副本)

李俊衡

<h3>  离开了小学,步入了一个新的阶段——初中。青春也接踵而至,烦恼和忧愁手拉手来到我的身边,谁说小小少年没有烦恼的,让我们好好说道说道,这个关于我们青春期的烦恼。</h3> <h3>  在小时候,没有那么多心思,整天都没有负担,欢乐的玩耍着。步入初中,重担一下子如五指山般的压了下去。我们这些猴头被压的大气都喘不了。一到家,便又陷入了这种“自我沼泽”中,若不定时提醒,一定会面临着家长的一顿臭骂,唉,想想都不忍直视。</h3><h3> 那些被遗忘了的自尊心,虚荣心,羞耻心等等一股脑地跑了出来,面对外界锋利的刺激,他们一个个的都遍体鳞伤,产出了一种暗红色的物质——生气,恼怒,发狂。让我们与外界一些有意义的事情,反而产生了隔阂,有时甚至犯下了大错。</h3> <h3>  而最令人闻风丧胆的,就是——黑色月考。他们像黑色的小恶魔,迅速把我们包围,我们与之愤然抵抗,但不多的人才取得了一点点的小成功,大部分的人都失败了,被他们给俘虏了。考试过后,老师们大使手段,各种方法都使了上去。学生们一天到晚上学折腾,下课折腾,回家也折腾。一次又一次地分析,一次又一次的教导,一次又一次的折腾,所有战败的学生都被弄得苦不堪言。</h3><h3> 语文老师,数学老师,英语老师,你不让我,我不让你都布置满了作业赶趟儿,多的像山,高的像树。难的我们上蹦下跳,作业中带着一股苦味儿,闭了眼,纸上仿佛已经满是诗句,公式,单词。作业里,成百上千的文子嗡嗡地跳着,大小的字迹摇来晃去。错误遍地是,没写的,写错的,漏写的,散在作业中,像疯子,像怪物,还闹呀闹的。</h3> <h3>  尽管如此,但是我们一定要痛雪前耻,磨亮了刀剑,在下一次的期中考试中大放异彩,不做投降汉,只做成功者。考试常有时不时的成功者,但是只有作为一个常胜将军,才能成为一代神,每次的考试,对我们来说不仅仅是一段的终点,更是另一段的新起点,凤凰重塑身形,浴火重生,我们要面对这个不一般的烦恼。</h3><h3> 烦恼,你对我的挫折只会让我更强大的来面对你。</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