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小蓓的信:清姿不受铅华

秋秋

<h3>亲爱的小蓓:</h3><h3><br></h3><h3>昨天晚上你们学校第十五届艺术节真的是嗨翻初夏,非常精彩。首先节目编排上独具匠心,四个板块四个主题,从家国情怀到学生实力展示,每个节目都很有看点;其次背景效果非常震撼,美轮美奂,灯光也非常不错,展现了一个璀璨之夜。唯一遗憾的就是音响了,但是瑕不掩瑜,整体来说比之去年又精彩了许多。尤其是和现代科技无缝链接,利用网络平台现场直播,与时俱进的展示了学校的实力。</h3><h3><br></h3><h3>昨天晚上你整体的表现还是非常不错,舞台上的表现力还是非常够。《乌兰巴托的夜》一袭白衣胜雪,让人觉得无瑕的白玫瑰带露绽放,而《不忘初心》又纯粹热烈,是那朵激情高昂的红玫瑰。</h3><h3><br></h3><h3>总之,昨天晚上的你美极了,是那夜空中最亮的星。</h3><h3><br></h3> <h3>这次演出为你高中的文化艺术生活划了一个圆满的句号。回想这几年来的表演,初一的歌手大赛二等奖,初二优秀奖,高一连决赛都未进,高二一等奖,你也算是不留遗憾了。</h3><h3><br></h3><h3>其实也可以从中看出你的一个成长轨迹,才入初中时,初生牛犊不怕虎,无知无畏,然后见识多了,反而畏手畏脚,缺乏自信,再后来心理要强大一些了,不再患得患失,却也不那么在乎,到现在你可以不骄不躁,坦然面对。</h3><h3><br></h3><h3>亲爱的女儿,这就是成长。<b>成长的过程总是有无数的汗水和泪水,总有很多坡坡坎坎,历练的过程有疼痛,也有收获。</b></h3><h3><b><br></b></h3> <h3><br></h3><h3>其实从我内心来说,我对你这次的演出还是有些不满意。确定了要参加艺术节之后,也许是太想做好这件事,你的心态不是很平稳。这次我听了你很多抱怨,练歌练得声带发哑,怕上台出不来效果;脸上青春痘爆发,可能会影响美丽的形象;临到要演出了,觉得演出服又大又丑陋,嫌弃得只想丢掉;演出的时候,音响收音效果不好,居然还破音……</h3><h3><br></h3><h3>也许这些都是事实,都可能影响到舞台效果,但这些都是细节,都可以克服。练歌累了就休息休息,想办法保养嗓子,比如吃金嗓子喉宝;青春痘来了,就更要保持良好的心态,平时注意小心清洁,细心呵护;演出服如果之前就觉得太大了,那就马上处理一下。其实我觉得你的白裙子非常漂亮,很适合你,清新脱俗,试想一下其他两位同学的裙子穿你身上的效果,我觉得可能驾驭不住。我这么多年穿衣的经验是:适合自己风格的才是最好看的。还有音响效果的问题,那是你们无法掌控的,舞台上总是会出现意想不到的情况,其实你们临阵不乱,已经表现得非常棒了。</h3><h3><br></h3> <h3><br></h3><h3>我们俩都有一个特点,是完美主义者,事情做完之后,总是会不断的总结,总觉得过程中有很多不完美之处是可以避免的,现场效果还可以更好。</h3><h3><br></h3><h3>亲爱的女儿,这些日子以来,我看着你渐渐成长,心态越来越好,成绩上也稳中有升,很为你高兴。但近段时间,我明显的感觉到了你的浮躁,患得患失,也许你是太看重这次演出了,太想有一个完美的效果。</h3><h3><br></h3><h3>现在演出结束了,让我们静下心来,坦然的,自在的,不急不缓的把重心转移到学习上来。</h3><h3>舞台上你们都很优秀,个人实力都很强,拼的就是舞台效果和镇定自若的心态,心态好了,发挥得才会更游刃有余。</h3><h3><br></h3><h3>上次的歌手大赛,我明显的感觉你整个的状态要好得多,脸上洋溢的笑容都更明媚,这次多了些忧心忡忡。</h3><h3><br></h3> <h3><br></h3><h3>其实人生也是一个大舞台,一年后你们将面临的高考更是这样的一次大型展示。很多人发挥不好,败给了自己,其实就是败在心态上面。</h3><h3><b>切忌不要患得患失,不骄不躁不疾不徐,按照你自己的步伐,稳稳的走好每一步,才是王道。</b></h3><h3><br></h3><h3>你优秀,还有比你更优秀的,你自感很LOW,还有比你更LOW的。<b>你的对手永远不是别人,而是自己,你应该成为的也不是比别人强的你,而是比昨天更强的你。</b></h3><h3><br></h3><h3>我的修炼,还得靠自己一点一滴的去花功夫。我喜欢你坦然的笑,自在的闹,喜欢你对着我各种絮絮叨叨。我是你最好的听众,我也是你最坚强的后盾,<b>但自我的修炼,还得靠自己一点一滴的去花功夫</b>。</h3><h3><br></h3><h3>小小年纪,能像你今天一样实属不易。做儿女的,始终是父母的骄傲,你的一点一滴都是我记忆里最美的瞬间,我一直引你为傲。</h3><h3><br></h3> <h3><br></h3><h3>让玫瑰去艳丽,让牵牛花四处攀援,你只需要像一朵小小的茉莉,保持清新脱俗的气质,淡定自若的迎接每一天的阳光雨露,轻轻的绽放。</h3><h3><br></h3><h3>“呼……”深呼吸,保持良好的心态,记住,<b>不急不缓,不骄不躁,相信自己,每一个小目标都有实现的可能,每一个梦想都值得去奋斗。</b></h3><h3>我喜欢看你笑起来豌豆荚一样的眯眯眼,那么富有感染力,让人甜到心里。</h3><h3><br></h3><h3>好啦,又到接你放学的时间了。这周要帮外婆和爸爸他们带弟弟哈,因为妈妈要去放飞自我了。哈哈哈,回来给你带好吃的。</h3><h3>爱你,爱你,比心心。</h3><h3>&nbsp;</h3><h3>祝:开心!</h3><h3>&nbsp;</h3><h3>爱你的妈妈</h3><h3>2019年5月10日</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