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你家人安康~乡愁依旧

熙gxw(兰州)

<h3>昨晚躺在床上,翻看余华的小说“活着”,朦胧中被急促的电话铃声让即将进入睡梦的我,猛然清醒,这么晚谁给我来电话,是公司有急事?还是----------?怀着忐忑的心情从床上爬起。抓起电话一看,是十多年的挚友打来的,猛然间想起他的父亲,半年前,他把父亲从乡下接到省城,他那年迈的父亲从春节过后,吃饭就感觉喉咙疼痛。来省城医院经专家检查,确诊为食道癌,这么晚来电话。莫非。。。。</h3><h3>接通电话后,他说,明天送老父亲回家去乡下,问我是否要带点荞面或其他杂粮,我急切地先问他父亲的病情,电话那头他开心的笑声,让我一颗悬着的心猛然放下,他说,父亲通过多次化疗,放疗,肿瘤消失了,忽然间我变得茫然起来。我说是否当初医院就是一个误诊,得癌症就等于判了死刑,能够治愈好,我还是第一次听到,他说,事前去过几家医院,多名专家确诊为食道癌,而且活检报告也真真切切,应该没错,通过多次放疗,化疗,肿瘤竟然消失了,听他这么一说,我突然兴奋的不得了,人间奇迹在我挚友老父亲身上出现,睡意浓浓的我顿时烟消云散。</h3><h3>挂断电话,回忆挚这十多年的艰辛和不易,感到由衷的敬佩,一个从乡下走出的孩子,在这人海茫茫的大都市,一没后台,二没靠山,城里连一个亲戚都没有的他,硬是凭借自己的善良厚道,为人诚实,不惧艰辛,给自己在事业上拼搏出了一条金光大道,挚友的一路繁花。验证了久久怀在心中的那句话,诚实善良,天赐恩,为人厚道一路顺,父母安康顺天意。</h3><h3>人呀!活在世上就应该善良为本,祝挚友!心怀善良繁花铺路!金光大道走出真诚!不忘初心加倍努力。</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