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避免发生这样的事!

晖晖

<h3>  离高考还有不到一个月,家长们的心里开始忐忑不安和我聊着一些细节,也担心着高考有可能发生的一些意外, 我总结了十个问题希望引起家长们注意:</h3><h3><br></h3><h3><br></h3> <h3>  1.准考证、身份证忘带。</h3><h3> 其实就是头一天晚上家长和孩子来回的折腾这几个证,俩边都怕落下,结果出现失误,都以为对方给拿着呢!我们就让孩子自己去准备,家长监督看着孩子放好就行。早上起来再让孩子自己去核对一下就好。千万不要都把证件拿出来看,俩口子都不放心来回折腾,看来看去把证忘了……</h3> <h3>  2.考场路线没计算好,时间不赶趟。</h3><h3> 家长以为天天走这条路挺快,考场路线没问题,不用着急。结果路上堵车或者出现交通事件,家长没做好提前量的准备坐在车里干着急过不去……其实,就是家长不想让孩子早起,总想让孩子多睡一会,以为算的时间准确无误,结果出现意外弄的心情焦虑起来。其实,想让孩子多睡一会也不差这一点点时间,大考在即,一切事情皆有可能发生,咱还是要早点出发安全!</h3> <h3> 3.走错考场。</h3><h3> 每年都有走错考场的现象。不应该出现的事真的就出现了。其实,这样的家长就是太不细心,以为自己特别熟悉那个考点学校特别自信,结果你以为的那个学校现在不是这个名字,根本不是一个学校。不要以老的学校名去确认,家长之前必须确认,去考场核对一下,并且一定要和同学家长再次确认一下考场!</h3> <h3>  4.下午考试迟到。</h3><h3> 每年都提醒家长,千万中午别睡觉,让孩子好好休息,我们不要睡觉。可真就有家长心大,以为时间足够那,俩口子都呼呼大睡,结果一睁眼睛就马上到点了,三口人急急忙忙的跑,弄的孩子心情紧张。高考那几天天气炎热,中午在空调房里睡觉确实很美,可发生迟到这样的事件就真不美好了,咱还是要像站岗似的,瞪大眼睛千万不能睡!再就是家长们要相互帮助,快到出发时间了大家微信电话相互提醒一下!</h3> <h3>  5.孩子身体出现不适。</h3><h3> 高考当天突然间孩子肚子疼,脑袋瓜疼,或者是没劲,遇到这些突变家长会一下子懵了,也跟着着急起来,更有家长明明孩子没啥事,家长诱导孩子一个劲的问,是不是肚子疼、哪疼是不?孩子会跟着附和说疼……其实,家长不要这么过于紧张,有大部分是孩子紧张,所以一再叮嘱家长最后几天要关注孩子身体、情绪上的细节,要是发现孩子之前就不舒服,如果是身体上的事千万别挺着,早点去医院就医;如果不是身体上的是心理上的,就要看家长平时的“基本功”啦😄,就是你充分发挥你的幽默才智,平时能把孩子情绪调动起来,最后几天你能让家里随时出现笑声,就说明你是最成功的妈妈!</h3> <h3>  6.还有就是孩子到了考场突然心里不舒服,心脏难受😭。</h3><h3> 别怕,这是典型的心理压力过大造成的。你要马上抱抱孩子,告诉他,没事!这不过是你人生中的第一次比较大规模的小考试😄,怕啥呀!妈妈爸爸都是这么过来的,我们俩都没有你现在优秀,我们俩现在不是过的也挺好😊,又有了这么优秀的你!你一定会比我们俩更好的,咱努力就好,尽力就行!生你的时候,我们俩就是这么等着你的到来,现在我们俩一如既往的在外面等着你走出考场!什么结果都不用在意,经历就是最好的结果!</h3> <h3> 7.孩子突然紧张的说不行。</h3><h3> 这个时候家长别怕!让我们从兜子里拿出他们爱吃的巧克力,就是不爱吃也告诉孩子,吃这个最给力!有热量、有能量会让你增加力量的!孩子紧张的时候适当的吃点糖会让孩子心情放松起来😊,但是记住别吃太多了,一会考试一个劲的喝水要上厕所可不行😄!</h3> <h3>  8.头一天晚上睡不着觉。</h3><h3> 一点没事,好好陪孩子聊聊小时候的趣事,聊聊成长过程中开心的事。你可别告诉我说,一个也找不到啊,这妈是咋当的啊……</h3><h3>然后轻轻的拍拍孩子,适当的给孩子按摩一下头,慢慢的孩子会睡着的。我当年就是这么做的,儿子也是在我“高超”的按摩技术下睡着的😄,看着身边的俩个人在高考前夜呼呼大睡,作为妈妈和妻子的你会有不一样的感觉的😊…</h3> <h3>  9.出考场同学之间对题,孩子出现失落。</h3><h3> 这个问题家长一定要引以为重!不少孩子考试答的兴奋了,出考场就对答案,有的孩子会高兴的手舞足蹈😄,答错了的孩子会异常懊悔,真的会影响孩子心情。一定要和孩子说好,咱出考场就去饭店开吃😄,别对这些已经是过去时的答卷。大家怎么说都行,就是排除一切可以干扰孩子的问题。我当年是看见儿子出考场,拉着就大步往外走。不问、不说、不猜疑、不给压力。就像看完电影似的,赶紧散场往外走就行😁!</h3> <h3>  10.第一科出现不会问题,孩子哭了!</h3><h3> 好好安慰孩子,没事,这才一科怕啥呀!后面的科肯定是你会的题,每年高考都会有难易不同的科目。有的科目会比去年难,有的科目会比以前的简单,咱碰到的第一科肯定是加难度的科,大家都难咱不用怕!宝贝,要是哭会影响下一科的,那科大家都觉得简单,拼的是认真细致,你哭的脑袋瓜疼会影响做简单题的,咱就不划算啦……虽然你心在流泪,可也要好好的去安慰孩子。我信奉这句话,没到最后时刻,一切皆有可能😊!</h3><h3> </h3> <h3> 高考即将来临,我总结了这十点有可能发生的事,也许还会有一些我没有想到要发生的事。但是,我们家长一定要记住一点,无论发生什么事,在孩子面前都要镇定自若,不要先自乱阵脚,影响孩子心情。要让孩子看到:所有的事在爸爸妈妈面前都有答案😄,都不是着急的事,有爸爸妈妈在我身后,我不孤单!我更不害怕!我不是一个人孤军奋战,我是和爸爸妈妈一起走向高考战场!</h3><h3><br></h3><h3><br></h3> <h3>  祝孩子们一切顺利!心想事成!</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