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篇书:献给妈妈的礼物!

飞空九点

<h3><i>母亲节来到了,我给妈妈完成了一本美篇书。题目是《妈妈,我想对你说》……</i></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i><b> 一一题记</b></i></h3> <h3><i>妈妈离开我已经整整十二年了,每年的清明节、母亲节都是我最怀念过去的时光,难忘的经历一齐涌上心头……</i></h3> <h3><i>今年的母亲节,我用我写的美篇给妈妈订制了一本美篇书。把自己想要对妈妈说的话都写在书里……</i></h3><h3><i>全书分为三篇文章,第一篇文章是:巜妈妈,我想对你说》;</i></h3><h3><i>第二篇文章是:《听妈妈讲她的爱情故事》;</i></h3><h3><i>第三篇文章是:《和外婆在一起的日子》。</i></h3> <h3><a href="https://www.meipian.cn/1k2dj663" target="_blank" class="link"><span class="iconfont icon-iconfontlink">&nbsp;</span>妈妈,我想对你说</a><br></h3> <h3><i>小时候我没有在母亲身边长大,这个缺失在母亲的晚年生活中补上了……</i></h3><h3><i>童年的时候,有一首歌曲我一唱起它就会陷入沉思中……在那高高的谷堆旁边,听妈妈讲那过去的事情,那时候……那时候我还在部队托儿所里呢……</i></h3> <h3><i>父亲去世的早,那年妈妈刚刚过了五十岁的生日。妈妈从此就开始在我家与我相依相伴,度过她的晚年生活,在这二十多年的时间里,我们母女俩成了无话不说的好朋友一样,多少个日日夜夜看着妈妈思念父亲伤心流泪,我想自己要做的事情就是让妈妈能够开开心心的度过一生……</i></h3> <h3><i>妈妈去世后,我仿佛成了孤儿一般,总想再听一听妈妈讲的故事,总想找妈妈去聊天,总想早上推开妈妈的房门问候一下妈妈晚上睡的好吗?可是妈妈已经去找爸爸去了……他们都离我而去了。我只有拿起笔来,把自己的心事、思念、回忆一起写岀来,这时候我才会觉得自己离父母越来越近啦……</i></h3><h3><i><br></i></h3><h3><i>从此,我不在孤独、不在迷茫,与母亲的心在写作的过程中有一种心境的交流和沟通……</i></h3><h3><i>从此,我不在牵挂、不在沉默,与母亲的感情在写作的过程中有一种心灵上的和谐和安宁……</i></h3> <h3><i>妈妈你看到了吗?</i></h3><h3><i>这篇文章是我最投入的作品,反复修改无数次,把妈妈的一生都写进去了……最后在美篇诗词大会征文中,自投加精!全部情感的寄托,如诉如泣的表达方式,让我自己都泪眼朦胧。</i></h3> <h3><a href="https://www.meipian.cn/1i4sp7vn" target="_blank" class="link"><span class="iconfont icon-iconfontlink">&nbsp;</span>听妈妈讲她的爱情故事</a><br></h3> <h3><i>爸爸去世以后,妈妈会经常给我讲起自己的故事,对爸爸的怀念让妈妈无法入睡,患上了失眠症。每天晚上都要靠两片安眠药才能入睡……</i></h3><h3><i><br></i></h3><h3><i>我知道妈妈的心结在哪里,我就有意让她讲述自己的人生经历,每次妈妈的话匣子一打开,就不停的说,我就耐心的听,让妈妈压抑的情绪得以释放……</i></h3><h3><i><br></i></h3><h3><i>我让妈妈给我讲她的故事,就是让妈妈在情感上得到宣泄,让她的压抑的心情得以释放,可以使妈妈的身体状况得到改善……久而久之,妈妈就很喜欢同我聊天,讲述自己过去的点点滴滴……精神状态也慢慢的恢复正常了……</i></h3> <h3><a href="https://www.meipian.cn/208eax1a" target="_blank" class="link"><span class="iconfont icon-iconfontlink">&nbsp;</span>和外婆在一起的日子</a><br></h3> <h3><i>妈妈一生最崇拜自己的母亲,就是我的外婆。</i></h3><h3><i>在我高中毕业后,妈妈就让我写外婆的故事……</i></h3><h3><i><br></i></h3><h3><i>每天都给我讲外婆同日本鬼子斗智斗勇,为东北抗日联军筹集粮食,听得我真想把外婆的故事告诉大家。母亲去世以后,我就知道自己应该怎么做才能让妈妈安心,我把去外婆家的事情写岀来,才有今年的美篇巜和外婆在一起的日子》。虽然我和外婆相聚在一起的时候很短,但是真要写岀来也是一篇很长很长的文章,妈妈是不是会满意呢?!</i></h3> <h3><i>打开家里的相册,美丽的妈妈好像就在我的眼前……</i></h3><h3><i>妈妈年轻的时候,是那么的漂亮,妈妈说沈阳针织厂的工人们,给妈妈起了一个外号,叫做佳木斯美女,好听不好听!妈妈曾经对我说:她走在街上,看美女的人太多了,妈妈领着我和弟弟一起上街,外人都不知道是妈妈和宝宝们在一起,认为妈妈还在闺中待嫁之人。</i></h3> <h3><i>妈妈很喜欢干净,家里一尘不染是她一贯的作风。每天不停的洗呀洗呀,好像有干不完的事情。70多岁的人,盖的被子、铺的褥子,不管什么时候都是干干净净的,她骄傲的对我说:你妈妈自己把家收拾的怎么样呢?我马上伸出大拇指,为她点赞👍</i></h3> <h3><i>都说女儿是妈妈的贴身小棉袄,不知道是什么时候的事,妈妈给我偷偷的做了三件小棉袄,妈妈去世之后,我才发现……每年春天我都要把它们拿岀来,一一晒一下,手摸着棉袄,心里酸酸的感觉,眼泪直在眼眶里打转……</i></h3> <h3><i>但愿有来生,再续母女情!妈妈我说的话您能听到吗?</i></h3>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巜游子吟》</b></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b>唐.孟郊</b></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b>慈母手中线 ,游子身上衣。</b></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b>临行密密缝, 意恐迟迟归。</b></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b>谁言寸草心, 报得三春晖。</b></h3> <h3><a href="https://www.meipian.cn/232bcevn" target="_blank" class="link"><span class="iconfont icon-iconfontlink">&nbsp;</span>我的爸爸妈妈</a><br></h3> <h3><i>今年五一劳动节过后,我又完成了一篇回忆文章,题目是:《我的爸爸妈妈》。</i></h3><h3><i>这篇文章的内容全部都是妈妈说给我的故事,因为68年前的五月一日,我的爸爸妈妈第一次见面了……</i></h3><h3><i><br></i></h3><h3><i>我把这些内容都写在了美篇文章中,怀念母亲勇敢的追求自己的幸福。听过妈妈讲述几次之后,我就想什么时候可以把这些事情写岀来,让更多的人去分享爸爸妈妈的爱情故事,那该有多么美好哇……</i></h3><h3><i><br></i></h3><h3><i>今年的五一劳动节,我大胆的尝试着把它写了岀来,以此来纪念我的父母亲。明年我一定会再给妈妈写一本美篇书,题目就是:我的爸爸妈妈!</i></h3> <h3><i>母亲节来到了,这个节日已经开始越来越受到人们的关注和重视!每年回忆、怀念、感恩的人们都会写出精美的作品,献给自己的母亲,我今年也提前祝妈妈母亲节快乐!</i></h3><h3><i>千言万语都在美篇文章的字里行间,感恩母亲的养育之恩,感恩母亲的教育和陪伴!</i></h3><h3><i>十月胎恩重,三生报答轻!</i></h3> 部分图片来自网络 原创文学 飞空九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