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時光渐行渐暖~~☕☕

 欧阳夏兰

<h3><h3>出镜: 欧阳夏兰</h3><h3>器械: 佳能全副</h3><h3>地点: 市景局大院</h3><h3>摄影: 峨眉峰老师、小健、欧阳夏兰</h3><h3>文章: 随心漫步·欧阳夏兰论坛</h3><h3><br></h3></h3><h3>缤纷的初夏,赠我花,赠我阳光</h3><h3>经年的岁月,一转身,一回眸,便到了初夏。这个季节,好雨知时而来,气候也温情回暖。空闲时,我喜欢泡一杯茶,安逸地呆在园外,看云,赏花。</h3> <h3>初夏的美,朦朦胧胧,又明明白白。如果说春天的花是姹紫嫣红的争妍,那么初夏的花就是在一块绿色地毯上尽情地绽放。初夏的主旋律是绿,或墨色,或清浅,无边无涯。它们在天地间,在蓝天下,描绘着一幅幅琳琅多姿的绿色画卷。</h3> <h3>初夏也有风,但不像春风那样有感染力,不像秋风那样清凉。初夏的风,懒洋洋的,会让你在窗前闭上眼睛,静静听着它的声音,并用心将它记下。</h3> <h3>每到初夏,大院里就会百花齐放。那些奶白色的花,有的傲立着,有的还含苞待放。来往的人,即使不买也会看上几眼,吸吸空气里的花香。</h3> <h3>季节的变化,我很少从日历里知道,更多是看街巷里和市场上的花店里的各种鲜花,早市上有卖槐花的是謩春,待到栀子花上市就是初夏了。</h3><h3>初夏,大院里的蔷薇相继开放。经常看见邻家夫妻,一人牵着孩子一只手,在那里数着花朵,与孩子一起嬉闹。温馨,不必良辰美景,有爱就好。</h3> <h3>小时侯,老师教我们“美好”这个词,像童话一般飘渺。长大后,发现这是两个很简单的字眼,并一直流连在生活中,随着光阴,伴着我们成长。</h3><h3>日子在年复一年流淌,花开花落间,总有圆月,照我晴窗。岁月里的一些美好,就像一枝枝花,插在光阴的瓶里,把岁月打扮得十分漂亮。</h3> <h3>院内,有淡淡的花香飘过,美好在远方,也在近旁。初夏的风,轻轻拂过脸庞,我在仓 皇的人生中稍事停歇,便想起了木心先生的《从前慢》。过去的日子,通过回忆之门,门吱呀一声打开,全都翻了上来。那是慢节奏的日子,是回不去的童年;是忘不掉的少年时光,是一个必须等待的年代,流露着一种处世的笃定与淡然。</h3> <h3>那时的我们,一粥一饭,一窗一月,没有荡气回肠,却能阻挡一切寒凉。那时的我们,大家总是一起捣拾柴米油盐,一起相知相惜,把日子过成了诗的模样。</h3> <h3>我怀念从前的慢,是因为它能平静地到达最远的彼岸。怀念从前的慢,是因为如今一切太快,高速路,高铁,飞机……从前要走几天的路,现在一两个小时就走完。</h3> <h3>季节转换间,我在岁月的轩窗回望这个世界,它从来没有完美,没有最好,繁华也终是虚枉。当内心可以容纳很多不喜欢的事物时,哲人说,这个叫气场。</h3> <h3>缤纷初夏,一个很不错的季节,但也很难满足所有人的期望。民谚说:“人间初夏最为难,蚕要温和麦要寒,采桑娘子喜天晴,种田哥哥要雨天。”初夏的天气,无论怎样都有人喜欢,也有人不喜欢。这真难为初夏了,其实它已给了人间太多美好。</h3> <h3>初夏的傍晚,院子里紫藤花香参合着蔷薇气息是一道风景,宁静而安暖。望星空,太广阔,不由深惭自己的渺小。宇宙无穷无尽,令我感叹人生就是一场抵达,没有什么来日方长。白驹过隙的芬芳,荒芜淡抹的年华,让青春远了,影子淡了。唯一期盼的,就是在这如水的时光里,我还能依旧如昨,笑着面对,不去埋怨,将心情沐浴在初夏的晚风里看星辰月亮。</h3> <h3>一直感谢冷暖四季,总是温柔待我,赠我花,赠我阳光。逝去的岁月,让我懂得了人生流年中,光阴,总是因爱而温馨,日月,总是因情而经久善暖。</h3> <h3>一直都相信,这世界存在天长地久,岁月也是无穷无尽的轮回往返。你看,这绵绵的雨季慢慢走远,而初夏的葱茏,又渐渐地靠近窗外,无休无止得年复一年。</h3> <h3>日子,不求泛着光,只愿浸着暖;生活,不求深刻,只愿简单。院外,繁星当空,闪烁着心的想念。暮春,轻轻地在我身边远去,带走了飘零的想念,带走了落红的苍凉。缤纷的初夏,却将一片苍翠和花海,注入我的心田,那是阳光,亦是期盼~~随时光渐行渐暖~~</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