寄往天堂的书信

自由行走,

<h3>原创文字:自由行走</h3><h3>图片网络:在此感谢</h3> <h3>“父母在,人生尚有来处;父母去,人生只剩归途”。都说天堂里鲜花盛开,没有痛苦,充满欢声笑语!一年一度的母亲节即将来临,对于远行的母亲我除了思念别无选择,受文友张海佩老师的《如果天堂有快递》的启发,我把心中对母亲深深的思念遥寄给遥远天堂里的母亲。<br></h3><h3><br></h3><h3 style="text-align: right;">——题记<br></h3>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寄往天堂的书信</b></h1><h5 style="text-align: center;"><b>作者:自由行走</b></h5><h1></h1><h3></h3><h3><br></h3><h3><br></h3><h3>妈妈您好啊!母亲节就要到了,不知道天堂里是不是也和我们一样有过母亲节。<br></h3> <h3>叫一声妈妈是一件极其普通的事情,然而对于我来说却是遥不可及的奢望,我与母爱分别的太久,37年前我与母爱失散,今天,我已不记得您的模样,37年来我无数次在梦里与您相见,遗憾,竟忘了喊你一声: 妈!多年来唯一与您亲近的方式就是每年的清明节到您的坟前添一捧土,烧一张纸,仅此而已。</h3><h3><br></h3><h3>37年来我们不知道您生活的好不好,不知道您是否也时时刻刻的牵挂着你的孩子们,我无法想象,倘若您尚健在将是怎样的其乐融融。</h3><h3><br></h3><h3>你我的母女情缘太浅、太浅,浅到我俩连一张合影都不曾留下,对于一个16岁少不更事,懵懵懂懂的孩子,能保留下来的记忆实在是少的可怜,我搜刮网罗、整理残存的记忆碎片,拼接成笺;我使出浑身解数,在心底声声呼唤: 妈……妈……</h3><h3><br></h3><h3>您还记得吧,您走的那年家里还有三个13、16、18岁尚未成年的女儿,有妈的孩子像块宝,我们是没妈的娃儿就像一颗小草,随风飘荡。</h3><h3><br></h3><h3>在您刚离开我们的那些年里,当我们生活中遇到困难时,我曾无数次幻想哪一天您能突然回到家里,突然出现在我们面前,我在心里堆积了无数的委屈、思念,难言之隐和心里话要对您述说。</h3><h3><br></h3><h3>您的一生充斥着艰辛与劳碌,您的一生饱受病痛的折磨与蹂躏,您没过上一天好日子,没享过一天福。</h3><h3><br></h3><h3>如今您的孩儿们早已人人成家立业,儿孙绕膝,尽享天伦之乐!家家户户“楼上楼下,电灯电话”,锦衣玉食,汽车楼房,过上了无忧无虑的幸福生活。连您最小的女儿也已步入天命之年,很快就要做奶奶了。</h3><h3><br></h3><h3>我也不例外,我的女儿今年30岁,早已结婚生子,为人妻为人母,外孙5岁上幼儿园啦。</h3><h3><br></h3><h3>大姐和嫂子走了,离开我们一年半了,在这一年多的时间里,我们很想念她俩。这会儿你一定和老爸、大姐、嫂子愉快的团聚了吧,好几个孩子在您身边尽孝,你的生活应该不会太寂寞孤独。</h3> <h3>妈妈,对于您的离开,我一直都很愧疚,我不该在您病重时大声和你说话,您在一气之下抛下一群儿女和老爸,及您年迈的父母,独自一人孤独的去了天国。</h3><h3><br></h3><h3>我想对您说声对不起,可是您不给我向您道歉的机会,因此,每年的清明节我只好去你的坟前忏悔。</h3> <h3>难忘那年因我贪玩儿下河抓鱼弄丢了鞋,回家后被您狠揍一顿,我知道您其实不想打我,是生活的重担压得你实在喘不过气来。</h3><h3><br></h3><h3>记得那年学校举行秋季运动会,你带我上山采摘山枣,然后去运动会场外卖,我俩用废酒瓶装水和两块玉米面的饼子带在身边充饥、解渴。</h3> <h3>东北的深秋极其寒冷,你带我去田里拾柴,我俩回家时天已经黑了,到家时我的手冻得特别疼,我没能忍住眼泪而哭出声音,你用同样冻得冰凉的双手紧紧的握着我的小手,帮我捂手。</h3><h3><br></h3><h3>那年我得了百日咳,你天天带着我求医问药,记得刚回到家我立刻爬上窗台躲起来(躲避吃药),你爬上炕把我抓下来喂我吃药。</h3><h3><br></h3><h3>一次你给我做饭劈柴时,木头把您的脸划出一道血印,您默默地一言不发,继续做饭,我永远记得那顿饭您给我做的菜是虾皮炒韭菜,那味道一直伴随着我的记忆。</h3> <h3>那年放暑假,中午做饭时,我的手烫伤了,一个中午我疼的直哭,你心疼的帮我上药。</h3><h3><br></h3><h3>地震那年,大家住集体帐篷,有人欺负我,你二话没说冲上前去。</h3> <h3>那年冬天三姐接您去她家,一天我去看您,临走时我回头望向窗户想再看看您时,见您使劲伸着脖子,脸贴着玻璃目送我,那一刻我的心特别难受,我想您一定也和我一样,至今我仍记忆犹新。</h3><h3><br></h3><h3>那年秋天的一个周三(或许周五)学校半天课,下午我们几个同学相约去洗澡,不巧浴池停业,我淘气出馊主意去姥姥家。可是到了姥爷家的山沟时我怎么也记不起去他家的路,又把姥爷的名字记错了一个字,因此找不到姥姥家,后来我想起大舅家表妹的名字,在一个小朋友的帮助下,我们去了大舅家。</h3><h3><br></h3><h3>我托同学晚上捎话给您说我去姥姥家了,您急得让劳累一天的三姐披星戴月,翻山越岭的赶去姥姥家找我们。很难想象,那一夜您是怎样煎熬度过的。</h3> <h3>您度过的最后一个春节,令我终生难忘,您默默留下的泪水述说着您对生的眷恋、对我们有多么的依依不舍。</h3> <h3>君子不和命争,因为生养我们兄弟姐妹们,使您的身体落下无数的病痛,您用仓促的脚步,匆匆的丈量您短暂的57年人生路。</h3> <h3>如果有可能,我多想重新回到那些年,那时的生活虽简朴贫穷,但没有分离之痛,一家人能团团圆圆、快快乐乐的朝夕相伴,日夜不分离!</h3><h3><br></h3><h3>如果有可能,我愿意放弃眼下所有拥有,哪怕再苦再累……可世界上哪有时间倒流。</h3> <h3>值此母亲节,女儿带着深深地歉意,带着我们对您无以言表的感恩与怀念,遥祝妈妈: 母亲节快乐!</h3> 感谢阅读  下次再见 <h3><br></h3><h3> 2019年5月10日</h3><h3> 母亲节前</h3> <h3>原创文字,转载请注明,谢谢!</h3> <h3>欢迎点击链接,阅读更多原创作品。谢谢!</h3><h3><a href="https://www.meipian.cn/1wkdwx5r?share_from=self" target="_blank" class="link"><span class="iconfont icon-iconfontlink">&nbsp;</span>孝敬爹和妈</a><br></h3><h3><a href="https://www.meipian.cn/20kci13s?share_from=self" target="_blank" class="link"><span class="iconfont icon-iconfontlink">&nbsp;</span>姑姑九十七</a><br></h3><h3><a href="https://www.meipian.cn/20074x52?share_from=self" target="_blank" class="link"><span class="iconfont icon-iconfontlink">&nbsp;</span>我在美篇等你</a><br></h3><h3><a href="https://www.meipian.cn/1ylzhsrt?share_from=self" target="_blank" class="link"><span class="iconfont icon-iconfontlink">&nbsp;</span>己亥猪年 五十三岁生辰作</a><br></h3><h3><a href="https://www.meipian.cn/1yxoxe0p?share_from=self" target="_blank" class="link"><span class="iconfont icon-iconfontlink">&nbsp;</span>我与苹果的那些事</a><br></h3><h3><a href="https://www.meipian.cn/1vnf0kgs?share_from=self" target="_blank" class="link"><span class="iconfont icon-iconfontlink">&nbsp;</span>匆匆的那些年</a><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