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茂名纪念公园

福仙

<h3>经常路过,却从未登临,自从潘茂名纪念公园建成后,我心中就有了一个遗憾。</h3><h3>总想着什么时候约上好友们三五成群在这个公园留下我们的脚印,却在日日蹉跎中看着别人晒的朋友圈,可以为伴的人越来越少。</h3><h3>今天,看完早读后,又想起了心心念念的“潘茂名”,趁着不用监考,独自驱车前往,好了却一番思念之情。</h3> <h3>公园正门与阁楼朝向不一样,由公园正门而上,沿着长廊转了一个弯,仰头而望,雨顺阁屹然挺立,面海而坐,好不雄伟。</h3> <h3>整座阁楼依山而建,左右对称,数百级台阶从下而上由几个平台分成多个层次,对于我这种健身小白来说,这样再合适不过了。</h3><h3>可远观亦可近临,可仰视其威风,亦可俯观其沧桑。</h3> <h3>循蹬而上,回望水东,突然发现对面三角形的草地中间一个红色的花圃,像一个红色的印章,又令我想象到神奇的封印。顿时令这儿增添了不少神秘感。</h3> <h3>爬上最顶层台阶,绕雨顺阁一周,有种“飞阁翔丹,下临无地”之感。山虽不算高,但四周平坦,东边是静谧的乡村,南面是崛起的水东湾,西面是乙烯茂密如林的烟囱,北面是繁华的茂名大都市,脚下一条高水路车水马龙,如一条纽带横贯南北。</h3> <h3>第一次从这样的角度看乙烯厂的烟囱,令我感到十分震撼,仿佛到了未来星。如林的烟囱在蒸腾的雾气中与东边静谧的乡村形成极大的视觉冲击,好像瞬间穿越了一个世纪。</h3> <h3>而纪念馆里展出了许多珍贵的图片,又带我穿越了茂名市近百年的发展历程。勾起了许多回忆和想象。</h3> <h3>下山时才关注到的阶梯两侧青翠婀娜的小松和角落里令人惊艳的野花,这不能不说是对我这饱受穿越刺激的心灵的最好的慰籍。</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