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于母亲节,祝妈妈健康快乐!(原创)

一江青水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文字/摄影/一江青水</b></h3><h3><br></h3><h3><b>一直想写一篇关于母亲的文章可是迟迟没有实现。那是因为来自于母亲的情太深爱太重使我无法抬笔,也是因为在平凡的岁月中母亲的爱与生活相融在一起,那看似平凡却是无私的奉献太多太多让我无法落墨……</b></h3><h3><br></h3><h3><b>————题记</b></h3> <h3>五月里的阳光,明媚而温暖,也正是花开的季节,空气中弥漫着淡淡的花草的香气。在这浅夏千娇百媚中,我喜欢那些默默绽开的小花。她们并不惊艳,甚至不起眼,却自然清新,朴实亲切。</h3> <h3>母亲的爱,就如这些温婉的初夏小花,散发着淡雅的气息,细细品来便会深深的沉醉。虽然小花不如玫瑰那般动人,也不如牡丹那般艳丽,却是那么轻轻地,柔柔的,让人感到温馨和舒适。</h3><h3><br></h3><h3>这些小花如同母爱,看似平凡,却无论在何地何方,都竭尽全力去绽放,纵使零落成泥,亦护花。</h3> <h3>"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这是唐代诗人孟郊笔下的关于母爱的诗句。</h3><h3><br></h3><h3>当代歌曲也有"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像个宝,投进妈妈的怀抱,幸福知多少"。无论是想到这千古佳句还是现代的歌词都使我想起母亲朴素而温婉的爱。</h3> <h3>我的母亲是在解放前(1948年)参加革命当了娃娃兵,后来被选送学医。母亲在部队做了几年军医后就转业到了地方,开始参加一些难病的研究和治疗工作。母亲是我们国家第一批接触放射线治疗和研究的医务工作者,在50年代和60年代期间为攻克肺结核立下了汗马功劳。</h3> <h3>在我的记忆中母亲一直工作很忙,有时要上夜班,休日里还要忙碌于生活琐事。文革后恢复评职称了,母亲又为评职称忙碌,学外语、写论文、忙答辨,最后获得医学教授,还被选为人大代表。</h3><h3><br></h3><h3>总之,母亲忙忙碌碌地当了大半辈子的医生,并且为工作为家人操碎了心。</h3> <h3>我最佩服的是母亲虽然很忙,但她对家人和周围的人永远都是付出全部的热情。记得常常夜里有邻人前来求医,不管母亲多么疲惫,她都热心帮助,直到病人的情况稳定。而对我们兄妹也是从不因为工作忙而放任自流,母亲总是抓紧时间教我们功课。</h3><h3><br></h3><h3>这就是母亲在我心中的印象,母亲怀有大爱,无论是家人还是邻人及其他患者。我敬佩母亲,母亲的一点一滴影响着我教育着我,为我的人生轨迹奠定了坚实的基础。</h3><h3><br></h3> <h3>这世间真正的美,不在于是否华丽。古今中外为母亲写的歌,不用委婉动听,只要是朴素而真实的定能产生共鸣。</h3><h3><br></h3><h3>我希望我为母亲写的文字,会使人感到深情而温婉,温润心间。</h3> <h3>母亲仿佛是一流溪水,无限地包容了我的一切,是那样的无私。其实世上的每一个母亲,或许原本是胆小柔弱的,但是为了儿女,任何母亲都会变得勇敢变得有承担。</h3><h3><br></h3><h3>母爱是任何东西不能代替的,因为虽然常常落地无音,落水无痕,但是母亲却永远无怨无悔。母爱是纯洁的;母爱是无私的;母爱是伟大的;母爱是只知道给予而不企求回报的。</h3> <h3>母爱像初夏的暖风,吹拂着心田。母爱像绵绵细雨,滋润着脸庞。母爱又像冬天的火炉,在严冬中营造暖人心意。</h3><h3><br></h3><h3><b>世上最无私的爱莫过于是母爱。</b></h3> <h3>光阴似箭岁月蹉跎,不知不觉中,我看到母亲的头上早已满是白发。母亲的脸上,也已经镌刻下了深深的皱纹,这些岁月印记,使我时而伤感时而心酸,随着自己年龄的增长,随着自己的孩子们逐渐长大,更加理解了母亲的辛苦付出,更加感恩生我养我包容我的母亲!</h3> <h3><b>子欲孝而亲不待,感恩需在当下!</b>人世间的儿女们,望着两鬓斑白的母亲,哪一个不心酸至极呢?</h3> <h3>在母亲节来临之时,再繁忙也要停步,回去看看母亲,给母亲一个温暖的拥抱;在平淡的日子里,也不忘记给母亲打个电话,送一些温暖和关怀……</h3> <h3>五月的花开,渲染了这一季的美丽,多少深情,萦绕在岁月的芬芳中,在这属于母亲的节日里,让我们用真心为母亲祝福,<b>愿母亲身体健康,幸福快乐!</b></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