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沉香~怅然的江南雨夜……

岁月沉香

<h3>江南的雨,下的让人心烦,淅淅沥沥的,不大不小,夜很静,偶尔传来一两声狗叫,就只有雨落的声音了,倚窗听雨的意境和心情,没有雨中漫步那么舒畅,亲临雨中,雨水淋湿头发,任或柔媚或滂沱的雨水浇淋全身,那种感觉是惬意且酣畅的,就像读一本好书般唇齿留香,余味绕梁,三日不绝……</h3> <h3><br></h3><h3> 江南雨多,且很缠绵,犹犹豫豫的,说下不下,无声胜有声的,就是这样徘徊和无奈,身处异乡,这种意境多了些伤感,淡淡的和着温柔细腻的空气中的凉爽,充斥着我的感觉,很是清新,看着雨丝飘落,也增添了几许惆怅,思绪缥缈,难以入眠,随起身点燃一支烟,听着绵绵细雨次第洒落,敲打着玻璃瓦片的声音,如远处缥缈的歌声一样温柔,打开窗户,感受着空气的清爽,缠绵悱恻,忧伤郁闷的心情,也逐渐恢复了平静,安静多好啊!我行我素,安然地过着想要的日子,与纷扰无关,与羁绊无关,像一池小荷,就那样素素地开,饮清露,汲月华,兀自芬芳着,不也是一种心情吗?</h3> <h3>我喜欢江南,喜欢江南水乡,也喜欢江南这样漫无目的绵绵细雨,可以让人去想,去回忆,回忆是凄美的,它能让你热血沸腾,也能让你潸然泪下,能毫无顾忌的回味我们的年轻岁月,那个清浅的不知愁滋味的青春时光,回味那段青涩的幸福的学生时代,唉,一瞬间的回忆总能温暖整个远去的曾经……</h3> <h3>静静的雨夜,沉淀着我的成熟,也压抑着我的寂寞和孤独,雨夜总能给你充满遐想。细细蒙蒙的雨点,总会给人缠绵的一些发黄的记忆,那些记忆在这雨夜零碎了很多,也遗忘了很多,时隐时现的,朦朦胧胧的不经时出现在我脑海里,让我沉浸在或喜或悲的情绪里,不能自已……</h3> <h3><br></h3><h3> 难得有这样的一份清闲,忘却忙碌,让心境变得水一样透明,在悄然回眸中,梳理自己杂乱的思绪,那些明媚或忧伤的念想,也便在细雨的滴答声中慢慢逝然……年龄渐长,心态就愈加平和。即便是那些很寻常的时光,也能够品味出生命的真味,于阳光明媚之间,于秋风拂面此时,于细雨纷扬那刻,一个人行走,静默,安然,中年,暗淡了色彩,平和了心态,在漂泊中体味沧桑岁月,在孤独中感受蹉跎年华……</h3> <h3>胡孝永,笔于2019年五月雨夜重庆江津</h3>

雨夜

江南

绵绵细雨

岁月

回忆

雨中

细雨

缥缈

心情

安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