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我河山,卫我中华】词三首

凤栖

<h1><b>  词:李梧原创(昵称凤栖)</b></h1><h1><b> 图:取自网络</b></h1><h1><b> 韵:中华新韵</b></h1> <h1><b> 儿时,一套《说岳全传》连环画,令我爱不释手。岳飞骑白龙马,持沥泉枪,挥龙泉剑,指挥岳家军,高呼"还我河山",横扫金兵,直捣黄龙的英姿,深深的烙印在我的脑海中。从此″精忠报国"四字牢牢的在心中扎下了根。这是我最初受到的爱国主义启蒙教育,它影响了我的一生。</b></h1> <h1><b>  【临江仙.岳飞(一)】</b></h1><h1><b> "还我河山"气如虹,武穆百战英雄。 "沥泉"指处敌胆丧,挥师岳家军,指日捣"黄龙"。(注)</b></h1><h1><b> 难抗金牌十二面, 昂首啸长空。 功败垂成千古恨,滔滔黄水咽,悲歌"滿江红"。</b></h1><h1><b>注:岳飞所持枪曰"沥泉",相传神蟒所化。"黄龙"是当时金国的国都。</b></h1><p><br></p> <h1><b> 近来一小撮无耻之徒为秦桧翻案,要让其站起来,闻之义愤填膺。″欲亡其国,先亡其史"。这些人的险恶用心,昭然若揭。再填词一首,作为对这群跳梁小丑的回击。</b></h1> <h1><b>  【卜算子.岳飞(二)】</b></h1><h1><b> 一曲"滿江红",誓把黄龙捣。拳拳"精忠报国"心,天下皆知晓。</b></h1><h1><b> 蒙冤“风波亭", 罪名″莫须有"。如今秦桧跪墓前, 忠奸自明了。</b></h1><p><br></p> <h1><b> 美菲频频在中国南海挑衅,自编自导自演南海仲裁案,妄图割裂我海疆。不由义愤填膺,想起孟德诗句"老骥伏枥,志在千里。烈士暮年,壮心不已"。吾虽已年迈,如祖国需要,亦愿为一小卒,痛击豺狼,赴汤蹈火,在所不辞。</b></h1> <h1><b>  【浪淘沙.保卫南海】</b></h1><h1><b> 南海掀波浪,美菲猖狂,自编自演仲裁剧, 妄图割裂我海疆,小丑跳梁。</b></h1><h1><b> 阅兵军威扬,箭在弦上。伏枥老骥志千里,烈士暮年思疆场,痛击豺狼。</b></h1><p><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