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里,再拍红腹锦鸡……

茶问

<h3>拍鸟以来,唯对红腹锦鸡情有独钟。这有两个原因吧,首先它漂亮,光彩夺目,看一眼就不能忘记;其次它生活在身边,秦岭是最主要的栖息地,我有责任去爱它拍它关注它……</h3> <h3>红腹锦鸡,作为世界上最著名的观赏鸟之一,羽毛赤橙黄绿青蓝紫俱全。有人说,它是古代凤凰的原型,我信;也有人说,陕西宝鸡因此得名,我也信。为了拍好照片,寒冬下雪的假日,我多次翻山越岭去蹲守,却不随愿。深山的杂荆荒草里,人看见了它,它也看见了人,嗖一下就不见了。拍了很多,满意的极少。世上的事大概如此吧,越想得到的就越得不到。<br></h3> <h3>五月里,春去夏至,我的好运来了。在当地人的帮助下,我有了次完美的拍摄过程。</h3><h3>先来看几张远景的……</h3> <h3>看看T台走秀的……</h3> <h3>草地上各种酷……</h3> <h3>上了树……</h3> <h3>“我”要飞……</h3> <h3>曝了框……</h3> <h3>制作的时候,看着美丽的红鸡,我忍俊不住的想笑。蚕豆般的小眼睛,咋就那么传神;修长苗条的身姿,咋就能拖那么长的尾巴;挺胸抬头的时候,咋就那样趾高气扬;头顶一撮黄金毛,不小心就曝过了光……</h3><h3>“凤凰于飞,翙翙其羽”。红腹锦鸡,你值得人们留恋和赞美。</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