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心情日记

悠然自得

<h3>4天的五一假期来了,这样的时长比较尴尬,远游时间不够,近游时间有点浪费,最后决定来个每日一游。五一当天就带儿子来到了巩义长寿山。</h3> <h3>这个地点是通过朋友圈知道的,果然没让我失望,仿古建筑虽然韵味不是太足,但足以让人不虚此行了,尤其是各种特色小吃目不暇接,哪个都想尝一尝。</h3> <h3>我和儿子走一路吃一路。</h3> <h3>我吃块巧乐兹,儿子吃筒冰激凌。</h3> <h3>大个子薯条。我们还喝了一杯甘蔗汁,特别甜。吃了山西biangbiang面,味道也挺好的。</h3> <h3>园内一雕。</h3> <h3>园内景观。</h3> <h3>这是一个盆景、根雕爱好者的天地。</h3> <h3>网红摇摇桥,儿子说他平衡力好,可以在桥上摇晃。而我呢,摇了几下就被摔出局了,下来都分不清东西南北了。</h3> <h3>玻璃滑道,儿子玩的异常兴奋,但每人80元的费用的确有点高。</h3> <h3>本来打算待到晚上看风情古镇的夜景,但想想还是算了,早回早休息,还要为明天的出行积蓄体力呢!就这样,我和儿子带着疲惫、带着满足开着车,在歌声中结束了一天的游玩。</h3> <h3>第二天,我们又驱车来到了颖阳小长城,也是通过朋友圈知道的。虽然古城墙的韵味更低,但山上开阔的视野、四周连绵的绿植,加之城墙的高冷单调,很让人赏心悦目。</h3> <h3>耍酷!</h3> <h3>自认为很牛X!</h3> <h3>俩个孩子好开心!</h3> <h3>拍照是不错的选择!</h3> <h3>喂,对面的,能听到吗?</h3> <h3>哎……听到了吗?</h3> <h3>动作帅吗?</h3> <h3>动作咋样?俺也不敢问,俺也不敢说。</h3> <h3>在孩子们开心的笑容中,我们结束了小长城的游玩。中午到颖阳镇吃了水席,当地人推荐的这家饭馆真心不错,我们全部吃了个盆底儿光。</h3> <h3>回到家,冲个澡,迎接5月4日的游行计划。</h3> <h3>孩子同学的爸妈开办了一个E Q糖教育机构,5月4日有一个主题为"飞跃丛林"的探险活动,地址在新乡市某森林公园。志在培养孩子的毅力,增强孩子的勇气和自信心。儿子也参加了。这不,一大早就准备好了。</h3> <h3>旁边的小朋友是儿子武术班的同学,他们偶遇,儿子很开心地和他坐在一起。期待儿子第一次单独出去的表现和收获。</h3> <h3>7:30,儿子他们出发了,随团老师说要晚上8:00才能到家,我也可以自由地安排一天的时光了。</h3><h3>早晨,刚下过雨,空气清新,气候凉爽,到处绿意盎然,鲜花娇艳。<br></h3> <h3>嵩山步道的魅力相信谁也抵御不了……婉转的阶梯一直伸向迷人的前方; 两边绿荫遮道,仿佛在向每一个投入她怀抱的人展示着被雨水冲刷过的娇躯。我闭上眼睛,支起耳朵,倾听鸟儿鸣啭啁啾,象是在和谁窃窃私语,打笑怒骂。</h3> <h3>我喜欢被绿植包围的有弯度的大路,它能把人带进一个未知的却充满无限遐想的未来,在那里,仿佛一切美好都有可能存在,一切梦想都有可能实现。</h3> <h3>下山途中遇到了很多熟悉的牌友、同事、同学、朋友,皆伫立相谈。也许是大自然的磁力,也许是远离了市井的喧嚣,感觉格外惬意。尤其是遇到了高中同学,虽30年未见,但我们竟还能认出对方,我们来了一个大大的拥抱,时光一下子把我们拉回了30年前那青葱的高中岁月。</h3> <h3>趁时光正好,我又走进了嵩阳书院,再次感受中国古代著名高等学府的氛围。</h3> <h3>书院内工作人员带领游客诵读孔子经典。古筝琴弦拔动,让古典与现代无缝交融,充满了对孔圣人的崇敬。双目合闭,真是有一种穿越、有一种梦回春秋的感觉。<br></h3> <h3>这是大将军。关于将军柏和汉武帝的故事,上初中时,作为登封人的必修课,老师已多次讲解传授,所以早已了然于心。</h3> <h3>这是唐碑,以前只看到竖个石碑,但从未去了解过。趁此次机会,查看了它的来历。内容主要叙述嵩阳观道士孙太冲为唐玄宗李隆基寻求长生不老之术而炼丹九转的故事,由李林甫撰文,大唐碑的书法艺术、雕刻图案、碑体造型被誉为该碑三绝。</h3> <h3>一个人上山下山,能看到很多不同的景色。更重要的是,可以随着景致的变化、游人的差异、路人谈论的话题、熟人相见勾起的回忆,而让自己的心情随时浮想连翩,感叹人生,感悟生活,看透许多过往,放下许多事情。可以让自己的内心沉淀下来,肆无忌惮地与自己对话。思想翻滚了一路,我好像更从容了,更坚强了,更热爱生活了,也更无所谓了!真的,一切都没什么大不了的!</h3> <h3>在我思绪万千的时候,也没抑制住对儿子的牵挂。儿子的笑脸、儿子对我说过的话、做过的事象放电影似的,一幕一幕走进脑海,挥之不去。想象着他今天会如何和小伙伴们相处?那些探险项目他害怕吗?他玩的开心吗?结交新朋友了吗?甚至想到他长大的样子,对妈妈象情人般的爱,啊!我的心里充满了幸福!😋💘</h3> <h3>随团老师好象知道家长的心思,在群里发来了孩子们玩乐的照片。</h3> <h3>他们三个都是武术班的,孩子肯定可开心。</h3> <h3>孩子多专注。</h3> <h3>这个项目又高又危险,孩子的帽子都歪了,表情严肃,感觉他也挺紧张。加油,儿子!</h3> <h3>好有范儿!</h3> <h3>这个独木桥对孩子来说应该是小意思吧,不在话下。</h3> <h3>景色好养眼啊。</h3> <h3>第一排正中间跳得最高的那个就是我儿子,看来,玩的挺嗨啊!</h3><h3>晚上回来我问他,觉得哪个项目最刺激,他说,走三个木桩绑在一起的那个项目最害怕了,他和张若航(同班同学)都哭了,手都酸了。我说,那最后怎么办?儿子说,我就想要坚持,坚持,然后就走到头了。嗯,说的真好,也许这就是他今天的收获吧!</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