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中考试记

壮志凌云

<h3>  孩子,当你怀着忐忑的心情,把考卷拿给我看时,我首先向你道一声,孩子,你辛苦了。</h3><h3> 你从三岁开始,每天辰出酉归,已俨七载。我们没经你同意,就仓促把你带来到我们身边。最初的芳心是希望你能永远快乐健康,但现实的情况是我们能陪伴你的时间是少之又少。</h3><h3> 从我第一次把你送到学校时,你的哭哭啼啼。到现在你有了自己的同学,亲密的朋友,甚至有了自己的小生活圈。我知道你终有一天会飞出我的视线,去独立翱翔世界。</h3><h3> 我的谆谆教诲只为了你能少走弯路,少撞南墙。多点成功,多添精彩。虽然我在心里一万次的想要你成为我理想的样子。但现实是你灵巧的双手和敏捷的思维,让我相信你有超过100的智商,你必须要长成你自己喜欢的独立个性。天真、阳光、活泼,世上独一无二的自己。</h3><h3> 我徘徊,我茫然,虽然你一次次让我失望伤心。但我仍然相信,你是最棒的,你的自信和勇气告诉我,必须尊重你,不要扭曲你独特的个性,让你的精彩自由发挥。</h3><h3> 科学没有世袭,基因却有遗传,也许你的不足就是我的缺点。只是当局者迷,但旁观者肯定清,只是不想捅破我卑微的自尊而已。但我不相信这是没法改变的,我仍然希望你能逆天成才。</h3><h3> 你那张满是红叉的考卷,虽然自己也感到很惭愧。但我相信你已经尽力了,只是没有达到我满意的地步。你用这张考卷证明了你这两月所付出的收获。有付出就有回报,有耕耘方才有收获。世上唯一不劳而获的就是懒惰和庸碌。</h3><h3> 也许天真的童心占据了你太多的大脑,也许你总是想着花园里你的小宠物长成了什么样子,也许手机的魔力太大了,让你永远不能摆脱对它的幻想。你虽然坐在了教室里,老师在认真的讲课,可是窗外那只不解风情的小鸟总是叽叽喳喳地勾你的魂魄。晨读的日子里,那只小瞌睡虫老是爬上你的心头,往下拽你的眼皮。檐下的杨柳不停得扶摇你的思维,躁动的童心总是不能令你认真写作业。</h3><h3> 孩子,你所有的借口都不能成为你学习差的理由。在本来应该努力的日子里,你却要选择安逸,换来的就是你永远走不出外面世界的枷锁。你有成就,并不是为了光耀门楣,而是为了你以后不茫然失望,无所抉择。你能自主选择自己的人生。可以从事自己喜欢的工作和事业。甚至你的努力可以改变世界,可以在人类的生命历程留下光辉的里程碑,穹空因你而改变,世界因你而精彩。</h3><h3> 《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天才是99%的汗水加1%的灵感》。这些耳详能熟的话语已足以令你耳生茧,眼生钉。但我仍然要用尽我的洪荒之力向你磨口舌。孩子,读书苦,但是比读书更苦的是你一生在理想和现实中挣扎徘徊,那种孤独和无助。以及你不能改变生活,但又不甘心屈于生活的那种煎熬和磨难。《千锤百炼方成钢,万磋复切方为玉》,希望你的才华能配得上你度过的美好青春年华。</h3><h3> 我会用我全部的生命去爱你,但我的爱终究不能陪伴你一生,你必须用自己的肩膀撑起一片属于自己的天空。</h3><h3> 孩子,抗癌药已经问世了,但后悔药仍然遥遥无期,希望你在弱冠之年及而立之时,不要痛恨自己失去的青春年华。</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