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最光荣】与向日葵有一个约定(原创)

一江青水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b>文字/摄影/一江青水</b></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b>~~~~~~~~~~</b></h3> <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b>种上几棵向日葵,似乎是因为我们家与向日葵有个约定。付出劳动和努力的结果,不仅收获了葵花籽,更重要的是收获了向日葵精神。</b></h3><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b><br></b></h3><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b>————题记</b></h3> <h3>童年时老家的小院里,总是种着许多蔬菜,有清新郁绿的黄瓜及各种绿叶蔬菜,也有火红火红的红辣椒,还有红色的西红柿,而留在我记忆中最深刻的是向日葵。</h3><h3><b><br></b></h3><h3><b>种上几棵向日葵,那是因为我们家与向日葵有个约定。</b>小的时候院子里,每年到了种植的季节,爸爸除了种上好多蔬菜和应季花草,当然少不了要种上几棵向日葵。</h3> <h3>娇艳欲滴的玫瑰讨人喜爱,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也是沁人心脾,但我更喜欢<b>素朴而阳光向往着光明与梦想的向日葵。</b></h3><h3><br></h3><h3> <b>"更无柳絮因风起,惟有葵花向日倾"。</b>向日葵灿烂的脸庞总是朝向太阳,无论是晴天还是阴天,无论炎炎烈日还是风风雨雨,它们都以坦率、坚持、昂然的姿态用生命倾注着对太阳无限的忠诚和对大自然的热爱。</h3> <h3>每天早上太阳升起的时候,就能看到小院里的向日葵甜甜的笑着。到了傍晚,又低下头慢慢转向太阳升起的地方,等待着第二天朝阳的升起,原来向日葵的花儿永远向着太阳开。</h3><h3><br></h3><h3>向日葵长的非常快,细细的杆大约能够长到二米多高,顶端长着一个大大的金黄色的大花盘,花盘好像一轮金光闪闪的太阳。花盘的边缘生着二层金黄色的舌状花,挨着花瓣的根部密密麻麻的排列着棕色的圆管状花,中间同样密密麻麻的排列似水滴状的棕果。</h3> <h3>小时候我曾经好奇地问爸爸:"这是什么东西呀?"爸爸对我说:"这是葵花,中间的棕果成熟后就是我们常吃的葵瓜子。那时候我才知道,原来我们吃的葵瓜子是这样长出来的。</h3><h3><br></h3><h3>还没等瓜子成熟我便闹着爸爸给我摘了一个尝了一下,感觉甜甜的,味道不错,向日葵从一棵小小的苗,长大开花后再结果,我觉得这个过程太神奇了……</h3><h3><br></h3><h3>小的时候,总是盼望着向日葵早些成熟。葵花子收获的时候也是令人兴奋的,好大的花盘上长满了密密的成熟的瓜子,将圆盘掰成几块,再将一个个的瓜子摘下来。</h3> <h3>向日葵给人一种神奇的力量,所以当年我家的院子里每年都要种上几棵向日葵。如今老妈的小院里也种有几棵向日葵,我想老妈也在怀念当年小院里的生活吧!</h3> <h3>向日葵的身上带着太阳的热度,带着一种永不言弃的执著,傲然的活着在这个世界,<b>不卑不亢,不折不挠,不离不弃。</b></h3><h3><br></h3><h3>向日葵虽然穿着普通,但是不虚华也不浮荣,具有它独特的气质和魅力。向日葵是随太阳开放的花,它们每天都是 <b>微笑着面对太阳,给人带来了美好的希望和梦想。</b></h3> <h3>后来从老妈那里听到,我才明白我家的院子里为何永远种有向日葵,也知道了爸爸种植向日葵的苦心。原来爸爸是在以 <b>向日葵精神</b>鼓励我们的成长,鼓励我们<b>勇敢地积极地面对生活,无论何时永不放弃!</b></h3><h3><br></h3><h3>妈妈说老爸生前一直种植向日葵就是想让我们学会向日葵精神,珍惜人生。老爸曾经说过这是他与向日葵的约定。</h3><h3><br></h3><h3>听了老妈的叙述,我才恍然大悟,原来老爸用心良苦。我觉得我不能辜负老爸的期望,无论何时都勇敢地面对生活面对人生。</h3> <h3>细看向日葵,还真是阿娜多姿呢!一阵微风徐徐吹来,向日葵的根茎变成了柔软的身体,墨绿的枝叶变成了温柔的双臂,轻轻摇曳着,随着微风的节奏翩翩起舞。</h3><h3><br></h3><h3>向日葵那沉重的脑袋只靠苗条的身躯支撑着,虽然沉重但也改变不了它<b>追求阳光的坚定信念。</b></h3> <h3>向日葵向往太阳和阳光,以它的姿态鼓励着人们勇敢的追求梦想。鼓励人们只要有目标有理想,就要向着自己的阳光一直走下去。它在告诉人们既使前行中出现困难出现挫折也不要放弃,<b>走过迷雾就是太阳的所在</b>;如果遇到风雨也不要气馁,因为<b>阳光总在风雨后!</b></h3> <h3>向日葵不在乎外表,穿着普通,好像在告诉我们<b>不必那么在乎自己是富贵还是贫穷;</b>向日葵不在乎自己的芬芳,仿佛告诉我们<b>不必那么在乎别人对自己的看法;</b>向日葵独一无二的方面就是<b>追求阳光</b>,如同告诉我们<b>不必盲目地羡慕他人的路,</b>因为谁也不知道下一秒自己的收获会有多大。</h3><h3><br></h3><h3><br></h3><h3>向日葵的花语是<b>信念,光辉,高傲,忠诚,爱慕,</b>向日葵的寓意是沉默的爱,向日葵代表着勇敢地去追求自己想要的幸福。</h3> <h3>我不会忘记<b>老爸的用心良苦及与向日葵的约定</b>,时时刻刻都在提醒着自己要记得向日葵精神<b>。</b></h3><h3><br></h3><h3>云卷云舒,日升日落,花开花谢。向往着光明的花朵向日葵,虽然没有其他花朵的艳丽,却给人带来了美好的希望,给人带来了<b>勇往直前的力量。</b>向日葵是最有魅力的存在的花,<b>是世界上最最纯朴而美丽的花!</b></h3><h3><br></h3><h3>如今我自己的小小院子里,每年也种着几棵向日葵……</h3>